西安拼团购房72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西安一小区暗藏多家“培训班“ 教育局:责令停止教学

发布时间: 2018-04-13 09:37:12

来源: 陕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744次浏览


最近有观众反映说,在西安长安区一小区内有多家“托管班”竟然摇身一变成了“培训班”,这样的培训班有手续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4月12日,记者在西安长安区航天城小区2期的单元楼下看到,这里一些窗户上都写着各种“托管”字眼的广告,可记者随机进入一家托管机构却发现,这并不只是一个所谓的“托管班”。

记者:“这能给孩子上课不?”

树德安亲托管机构工作人员:“可以。”

记者:“都可以给娃上啥课?”

树德安亲托管机构工作人员:“语数英。”

记者:“多大年纪的可以补?”

树德安亲托管机构工作人员:“小学初中的都行。”

记者:“初中生在这儿上课多钱?”

树德安亲托管机构工作人员:“上课价格我还不太清楚,这个要问我们老板,价钱这块我不参与。”

记者:“能不能给娃在这儿报个班?”

树德安亲托管机构工作人员:“周末可以,我们可以一对一的进行辅导。”

为什么从外面看是“托管班”,里面却还经营者各种培训辅导的业务。记者在小区内的另一家托管机构了解到,像这种“托管班”在这个小区还不止这一个。

终南教育机构负责人:“这一栋单元楼上比较多,有五六家。”

记者:“咱这儿有多少个孩子?”

终南教育机构负责人:“40多个。”

记者:“都是小学生是吧?”

终南教育机构负责人:“有中学生。”

记者共走访了小区内的四家托管班,他们都取得了食药部门开具的《学生校外托餐场所备案登记表》但都放置在抽屉或角落里,但按照食药部门要求,这张登记表必须要张贴在店内的醒目位置,显然这些托管班都不符合要求。同时记者了解到,按照西安市教育部门规定,如果要开设教育辅导的相关内容,这些托管机构还要取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的许可,也就是要拿到办学许可证才可以开展教育教学的辅导工作,那么,这些机构到底有没有相关资质呢?随后,接到举报的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这些机构进行检查,面对检察,这些机构的负责人都没有拿出办学许可证。

西安市长安区教育局职成科科长罗晓峰:“根据咱西安市培训机构的设置标准,在居民楼里不允许开设培训机构,这是有明确规定的。所以搞托管就必须是托管,单纯的托管,不允许给孩子上课,如果要是上课的话,就必须取得咱审批部门的办学许可证,才允许他上课。”

目前,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已责令要求这些没有办学资质的“托管班”进行整顿,并要求这些机构尽快退还学生家长在这里所交的各种培训辅导费,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灞桥区沁水路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4551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