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75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房子采光好不好如何判断?这8项达标就给满分

发布时间: 2018-04-13 09:45:13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186次浏览


房间采光好不好,主要看什么呢?实际上通过肉眼观察房屋的楼间距、窗户情况以及面宽、进深等,就基本能够有一个恰当的判断。具体怎么来看呢,来,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学习新技能。

1、确认小区内外部建筑分布情况

在准备购买房子之前,购房者不仅要看小区内部建筑物的分布规划,如果你所选择的楼靠近小区边缘,还要确认一下小区外部建筑的分布情况,毕竟有时候小区外部的楼栋建筑,也可能对房屋的采光面造成遮挡,使房屋产生采光问题。

2、选择上午

看住宅采光性能最好在上午天气晴好时候去,若到上午11点还没有日照,则采光不佳。有房间或客厅采光面朝西的户型,下午去看能发现西晒是否在可承受范围内。

3、看毛坯房

看房子的采光性能,尽量选看毛坯房,因为这样可以排除灯光、隔断等因素的干扰,真实地看出房子的采光效果。而样板房的采光通常有灯光,不够真实。

4、进深和面宽

室外的阳光一般是从窗户或阳台隔断门照入室内,并随进深的增加而减弱,因此进深过大的户型自然采光必然相对较差。板楼要重点考虑进深,如果进深过大,而面宽较短,会对采光造成不利影响。

5、楼间距系数

楼间距系数直接关系到相邻建筑的采光关系。现在很多小区住宅都是塔楼的形式,一般塔楼的标准楼间距是楼高:楼间距=1:1.2,板楼则为楼高:楼间距=1:1.7,满足了此标准的前提下,楼间距越大越好。

6、楼层高低

简单说,若为多层,则以3-4层为佳,若为高层,则楼层总数的1/3—2/3这个区域为佳,采光与空气相对较优。

7、朝向

选购住宅时,其主要房间应有良好的直接采光。住宅的客厅、餐厅和卧室等主要生活空间,朝南或东南方向,采光就比较好。当然,如果占据住宅楼的两个朝向,如板式住宅的南与北、东与西,塔式住宅的东与南、南与西等,采光更好。

8、窗户

购房者在查看窗户的布局情况的时候,不仅要看窗户的位置、朝向,还要看窗户的大小和数量是否充足,卫生间、厨房等房间是否有明窗。如果购房者准备购买期房的话,这些信息也可以通过户型图上的标识信息来做判断。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8000元/㎡

楼盘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雁南一路与翠华路十字西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4363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