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84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高新区打造国际创业新平台 激活创新发展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18-04-16 10:13:47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36次浏览


“双创”目前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的新名词。在西安,提及“双创”的国际化发展,西安高新区是当之无愧的实力担当。多年来,高新区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创新资源,广纳世界范围内的优秀创新人才,坚持在开放中发展,以海纳百川的姿态为广大创新人才提供挥洒才智的舞台。4月13日,高新区再次迎来国际“双创”新伙伴,中韩高科技和文化企业创业投资交流会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成功举办,为高新区带来5家包含多种产业形态的企业。据记者了解,活动还将通过中韩合作签约、韩国项目路演、双方需求对接等多个环节,搭建起中韩企业交流的新平台。并以此为契机,中韩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高新区将为中韩创业者搭建常态化、良性互动交流平台。

以国际化视野打造双创新平台,以国际化双创成果激发发展新活力。这是西安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智慧之举,更是高新区实现加速追赶超越,加快国际化进程,争创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助力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底气所在。

厚植新沃土筑巢引凤打造新平台

事实上,西安高新区在创业孵化方面一直处于全国第一方阵,在世界双创大发展中,也享有盛誉。高新区创业园连续两次荣获亚洲孵化器大奖,这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两次获得该奖项的单位。不仅如此,中国科技孵化器的理论就诞生于西安高新区,高新区更是国务院确定的比较典型的创业孵化的最好区域。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新形势下,高新区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努力,培育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大西安培育更多创新创业英雄。4月4日,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在上任后第一时间,就出现在“创业西安行•高新在行动”座谈会现场,为创业者们加油鼓劲。对于高新区的这个“宝贝疙瘩”,钟洪江寄予厚望。他表示,创业者是创业创新的开路先锋,针对创业者提出的硬科技、人才、政策、金融等四方面问题一定落实到位,为创业者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创业环境。并指出高新双创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将政、产、学、研、用、介、金、云(即政府、产业、学校、科研机构、用户和中介组织、金融和互联网)与高新区创业园有机结合,打造属于高新的创业生态圈。他还要求,要将金融这一短板作为当下的工作重点,引导市场与创业机构有机结合,政府要努力当好“五星级金牌店小二”。

创业者是时代的英雄,是城市的荣耀。为进一步鼓励创业者来高新区发展,今年年初,高新区出台“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聚力五八八二,实施三次创业系列政策”,拿出20亿人民币,奉献给全世界的创业者创业伙伴。同时,西安高新区正在想尽办法为创业者造氛围、搭梯子、建舞台,激发出他们争当创业英雄的劲头,让他们有足够广阔的空间“一显身手”。高新区在不断提高认知、优化服务,用足用好户籍新政、“西安创新39条”、“人才二十三条”新政等现有政策的同时,还依据形势变化,不断更新优化配套政策,持之以恒地夯实基础、聚集要素,让创新创业的环境氛围更加浓厚、活力更加显现。不仅如此,为进一步有力推进双创工作,高新区紧紧围绕实际来设计服务内容,从落户、住房、就医、就学、创业等方面入手,为创业者打通向上的通道、创新创业的路径,助力西安成为“宜居之城、宜业之城”,尽最大努力让年轻人宜居在西安、兴业在西安、成就在西安。

培育新动力深化创新编织新梦想

如今,正在践行“聚焦三六九,建设大西安”战略的大西安,“西”引力不断增强。据记者了解,今年前三个月共有23.1万人落户西安。作为西安追赶超越的排头兵,高新区更是众多人才进驻的焦点区域。而随着高新区双创氛围越来越浓厚,政府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加之高新区搭建的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这样良好的平台,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开始在高新区寻求发展机遇。西安酷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浩就是其中的一位代表,国外归来的陈浩曾有过7年的北漂生活。因为看到西安双创环境的改善,看到了西安的广阔市场和未来发展的潜力,陈浩毅然辞去在小米的高薪工作,回到西安,在高新区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据记者了解,早在1998年,高新区就设立了专门服务于留学人员的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依托于此,高新区不断发力,引进众多留学人员企业进驻高新区。2017年,更是吸引了步睿飞等多位进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推进国际化的道路上,高新区做出了多种尝试,这些都为高新区迅速走进国际视野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促进国际创新创业知识共享及人才交流,高新区依托APEC共同孵化网络、亚洲孵化器协会等国际化平台,通过组织“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等活动,促进区内优秀青年创业者与两岸高校师生开展交流与分享。同时针对园区企业需求,分别与澳大利亚孵化器协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印度STEPS孵化器机构对接,不断促进企业间的国际合作。大量海内外创业者和创业机构不断入驻,使得高新区的国际化步伐进一步加快。在经济多元化、价值多元化、文化多元化的今天,高新区还将进一步为创新创业建立良好的平台,提供自由的土壤、空气和阳光,形成充满活力的创新生态体系。

如今,作为高新区“双创”发展的“宝贝疙瘩”,高新区最具国际范儿的新名片,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已经扛起了高新区“双创”国际化发展的大旗。据记者了解,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国际化发展之路,在其成立之初就已确定。为了有针对性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有重点地支持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领军人才来西安创新创业,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特意规划兴建了海归楼,同时吸引了IC咖啡、3W咖啡、车库咖啡等众多优秀的出“双创”机构;赛伯乐、丝路硅谷、白马金服等著名的投资机构;交大1896、北大1898、西工大飞天创客空间等令大家耳熟能详的众创空间。采用“360度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全新模式,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将打造国际“无时差”创业生态,为全球有志创客们创新创业提供顶级平台。

自去年9月开街以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每天都在上演着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创业者与各类机构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这其中,对外交流活动达到12场,来自清华苏世民书院、南非、德国的众多创客、企业家、合作机构先后来到街区,与街区服务机构、创业项目及本地高校开展深入交流,这不仅激发了街区创业者的创新活力,更在加强国际合作,引进资源、搭建创业创新平台等方面取得新发展。

谋求新发展凝聚合力绘就新篇章

在此次中韩高科技和文化企业创业投资交流会中,韩方带来了涉及绿色节能、新材料、人工智能、物联网、消费升级、文化创业、半导体六大方面的五个优秀项目。而伴随着西安芯禾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柠檬叶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些企业将与西安深度融合,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对于正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高新区而言,这只是迈向国际化的其中一步。未来,高新区不仅将在合作上进一步与世界同步,在整体发展理念上也将与国际同轨,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4月10日,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还就“国际化街区建设”举行了专家座谈会。会上邀请到了来自丹麦、美国、加拿大、法国等10多个国家30余名海归创业者、海外华侨、外籍友人,针对高新区的国际化建设建言献策。“建设国际化的创业街区,西安和高新区都需要走出去和引进来。”加拿大文思博学校校长STEVEN表示,“以前的西安是用文化底蕴这一条腿走路,现在有了高科技的助力,可以用创新的力量改变生态、社区和生活方式,进而建立一个新型的创新教育系统,从小培养孩子的创新精神。”中美国际贸易董事长DAVID认为,高新区首先要变成一个国际化的社区,并融入到国际化的经济体系中去吸引一些国际化的组织、公司、社群入驻,以此带动相关国际贸易项目落地。CLEEN图文CEO姚小虎则提议,要平衡好不同国家创业者的工作与生活。例如举办像“早餐路演”这样的活动,鼓励大家去交流。希望高新区能形成创业企业目录,让区域内的CEO自由交流,进而将身边的创业者变成自己企业的顾客,形成自产自销的模式。有效推进西安创业咖啡街区的国际化建设,高新区还将进一步在氛围营造、环境完善、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加大力度,争取早日将高新区打造成为360°创新“无国界”创业“无时差”的投资热土和创业天堂。

聚力创新创业,未来高新区将全力助力西安、陕西乃至西部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西安高新区将继续发扬‘五星级店小二’精神,借助完善的政策体系引导,以及各个服务机构专业能力的助推,为每一家选择西安高新区进行投资的企业,每一位前来创业、就业的朋友,提供精细化的创新创业服务,帮助创业者进入发展快车道。”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表示。在国际化探索之路上,高新区从未止步。据记者了解,西安高新区拥有很多“宝贝”,去年的发明专利高达3万件,高新区希望更多的国内外企业能来到这里,进行技术与资本的对接,成就更多“双创”明星企业,为西安、中国乃至全球经济注入发展新动力。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000元/㎡

楼盘地址:高新南二环与唐延路交汇处向东500米路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3428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