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36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国家发改委:坚决防范海南炒房炒地产等投机行为

发布时间: 2018-04-19 11:38:49

来源: 中研院

分类: 国内动态

345次浏览


4月18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在宏观数据发布会上,谈及近期公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时指出,海南要认真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工作。

“国家发改委也将密切跟踪上述指导意见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时妥善应对,坚决防范炒房炒地产等投机行为。”严鹏程说。

严鹏程表示,在新时代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重大国家战略。

国家发改委前期参与了《指导意见》的起草工作。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推进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支持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政策措施的细化实化。

具体而言,除了要做好防范风险外,还要编制好指导意见的配套实施方案。对指导意见的每一项部署,都将精心设计“路线图”“施工图”,深入研究具体政策,科学论证、严格把关,成熟一项、推出一项,逐步形成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政策体系。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上述指导意见,对于海南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定位要求,即把海南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探索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

到2020年,海南要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国际开放度显著提高;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生态文明制度基本建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一流水平。

到2025年,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自由贸易港制度初步建立,营商环境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海南目前是全国唯一的全省作为自贸区的地区,国家给与的开放政策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不过,海南此前曾出现过房地产乱象。上个世纪1988年 海南独立建省,吸引全国各地人士到海南炒房囤地,90年代房地产泡沫破灭,出现了大量的烂尾楼。本次国家公布海南新开放政策,房地产业有上升预期。

上述《指导意见》认识到了这个问题,该意见指出,要制定预案,稳定市场预期,坚决防范炒房炒地投机行为。

海南省在近期公布了《关于做好稳定房地产市场工作的通知》,提出严格购房资格审查,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只能购买1套住房。另外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0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兴教大街与崇文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3189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