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58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西安楼市竞争呈现白热化 本土房企无缘TOP10

发布时间: 2018-04-20 09:08:58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24次浏览


2018年全国房企之间的兼并愈演愈烈,从目前公布的一季度数据来看,龙头房企继续领跑,万科、恒大、碧桂园一季度销售业绩均突破1500亿,2018年一季度百强房企各梯队的销售金额入榜门槛提升显著。专家预测,未来随着各梯队门槛的不断提升,百强房企分化格局将会持续。

销售:楼市马太效应 强者愈强

据克而瑞发布的《2018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碧桂园在2018年一季度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879.7亿元,同比增长24.76%。恒大、万科紧随其后,分别以1618.7亿元和1542.6亿元分列第二、三位。三大龙头碧桂园、恒大、万科,一季度的销售额均突破1500亿。从房企销售额来看,以碧桂园、万科、恒大为代表的第一梯队与以保利、融创为首的第二梯队拉开距离。其中,融创和保利一季度的销售距离榜首碧桂园已相差千亿元以上。

西安方面,2018年一季度房企整体销售额与2017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增长。其中,万科成交金额同比涨幅最高,为600%。融创同比增391%,保利同比增349%。万科、融创、碧桂园、中海、保利、中国铁建、恒大等在列的央企和主流房企占据了榜单金额及面积TOP10,2017年唯一进入榜单的本土房企天地源也在今年从榜单中消失。本土房企集体“失踪”,也反映出西安楼市房企竞争呈现白热化态势。

土地:50城土地出让金超9000亿元

据中原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前3个月,大部分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明显下行,但成交金额依然刷新历史同期纪录。50个大城市前三月土地出让金高达9233.3亿元,比上年同期的5823.7亿元上涨58.5%。其中,杭州达927.7亿元,同比上涨282%,卖地收入最高;北京573亿元,同比上涨165%;苏州534亿元,同比上涨147%。武汉、福州、广州、郑州、重庆、济南、天津等30个热点城市土地市场均开门红,卖地收入均超过100亿元。宁波、佛山、嘉兴、南通、常州、盐城等三四线城市卖地金额增长明显。预计2018年全国主要城市的土地出让额维持高位。

西安土地市场前三个月表现“前冷后热”,其中1、2月表现抢眼,沣西等区域逐渐发力。3月,本应为楼市传统黄金月的时期,供销土地宗数仅为个位数,与第一季度前两个月有天壤之别。相信随着“新西安人”的不断落户,新增人口对西安的城市配套建设、人居需求等因素要求将越来越高,在城市核心区楼市政策限制及无房可售的状态,各个新兴区域及周边郊县将增加土地供给,迎来黄金发展期。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000元/㎡

楼盘地址:大庆西路81号(汉城路十字向西,原大世界游乐场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2865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