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87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我省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严查培训机构与中小学招生挂钩

发布时间: 2018-04-20 09:09:38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55次浏览


4月19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市县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严查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

杜绝“一证多址”

建立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制度

专项行动治理任务,主要治理以“应试”为导向的、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影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增加学生课外负担、增加学生家庭经济负担的培训行为。

首先是清理无证非法办学行为。对不具备办证条件的,要责令其在经营(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超范围”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并要杜绝“一证多址”办学行为。整治以“应试”为导向的各类培训班。

坚决清理和取缔违规举办的各种补习班、辅导班、兴趣班、提高班和特长班等,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切实减轻学生校外负担。

市(县、区)教育部门要在官网上向社会公布辖区内符合相关要求、无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对存在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行为的培训机构要建立“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引导家长和学生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

同时要建立健全招生广告(简章)备案登记制。校外培训机构发布招生广告(简章),必须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未经备案登记的不得刊播散发。发布广告(简章)内容必须与备案内容一致,不得擅自更改。将由物价部门牵头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收费行为进行全面检查。

严禁培训机构

组织等级考试及竞赛

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或者参加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组织的各类竞赛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并依法追究有关学校、培训机构和相关人员责任。

严查公办学校和教师中存在的不良教育教学行为,严查公办学校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违规行为。 坚持依法从严治教,坚决查处一些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严厉追究校长和有关教师的责任;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

坚决查处公办学校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教学或培训,对公办学校及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办学、为校外培训机构招揽生源等行为,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查处。

此次治理行动,4月下旬至5月底进入全面摸底阶段,6月至11月为集中治理阶段,12月至明年3月为巩固总结阶段。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000元/㎡

楼盘地址:高新南二环与唐延路交汇处向东500米路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3428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