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05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房源紧俏“一房难求”? 别慌!签订购房合同还是要谨慎

发布时间: 2018-04-23 10:46:52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169次浏览



开年以来西安的房子供应一直比较紧张,加上如今开盘要摇号选房,排号人数远超房源量的情况屡屡发生,买房越来越有难度,很多人选中房后觉得万事大吉,而实际上,在这种情况下,签订购房合同时依旧得谨慎。

一、签订购房合同一定要注意以下6点

1、房屋价款和计价方式

当房地产市场火爆时,有些购房者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签了合同交了定金,再交首付时被开发商告知房子涨价。所以我们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对于价格条款的约定,要准确到单价的具体数额,明确房屋的计价方式和房屋的总价。

2、基础设施是否入住就能使用?

基础设施一般包括与小区建设相配套的供水、供电、供热、燃气、通讯(电话和宽带)、电视系统(公共电视天线、有线电视、卫星电视)、道路、绿化等设施。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看清通水、通电、通气等的准确时间,尽量要求入住就能使用基础设施。

3、明确物业管理事项

物业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居住者的生活质量,因此购房者在合同中要确定前期物业管理公司,以及双方约定的物业管理范围和收费标准。

4、约定出现面积差如何处理

在合同中约定具体建筑面积、公摊面积的具体数值,以及发生误差后的处理方法。例如超出什么样的标准,购房者可以退房,费用包括哪些。如果不进行约定,按照法律规定,面积误差绝对值超过3%,可要求退房。

5、广告内容写入补充条款

很多购房者选择一处房产,往往都是被该楼盘的广告吸引。但如何这些广告无法兑现,购房者得不偿失,因此最好将广告内容写入补充条款。同时约定如果届时不能实现,可以解除合同,并要求开发商承担一定的违约责任。

6、约定违约责任

为了明确违约责任,合同中关于各项约定越详细越好,这样才能使违约条款落到实处。一般来说违约责任包括三种:(1) 开发商不按期交房,达不到交房条件却强行交房;(2) 开发商存在一房二卖,将房屋抵押的情况;(3) 签约后购房者要求退房、不按期付款等。

二、常见的购房合同无效的情况

1、商品房预售违法

出卖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与买受人订立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应当认定无效,但是在起诉前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的,可以认定有效。

2、交付房屋的套型和设计不符

开发商私自变更设计包括户型、面积朝向等事先没有经过购房者同意的,购房者有权要求退房,购房合同无效。

3、开发商隐瞒事实出售拆迁安置房

开发商将拆迁安置房出售给购房者,签订的购房合同无效。

4、开发商欺诈、胁迫购房者签订合同

对于开发商误导导致购房人产生重大误解,或者开发商胁迫购房者违背真实意思而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是无效的。但是购房者需进行举证来申请法院和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

5、房屋面积误差超过3%

开发商实际交付的房屋实测面积与合同该约定的建筑面积或者套内面积误差绝对值超过3%,购房者有权要求退房,购房合同无效。

6、延期交房超过合理期限

出卖人迟延交付房屋,三个月的合理期限内仍未能履行交付房屋任务的,购房合同无效。

7、出卖人未告知买受人买房再次抵押

签订买卖合同后,出售人未告知买受人又将房屋抵押给第三方,合同无效。或者一房多卖的行为,购房合同是无效的。

8、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

房屋主体结构指的是承重墙、梁、柱等,经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核验,确属主体结构不合格的,购房人有权退房,购房合同无效。

华远枫悦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凤城五路与太华路十字向东400米路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0900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