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92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西安户籍新政引发租房热 西郊南郊租房需求最大

发布时间: 2018-04-24 09:29:12

来源: 陕西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70次浏览


随着西安一手房二手房市场买卖的持续升温,西安的租房市场最近也表现得比往常活跃,尤其是一些交通便利地段的房子,在涨价之后,依旧一房难求。那么,都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情况的呢?在租房市场上,还有什么新的动向呢?

一居室两居室 西安租房市场日渐活跃

今年24岁的王海成最近新换了工作,他的老单位在西安北郊,新单位在西安南郊。因此,小王换工作之后要办的第一件事儿,就是重新租房子

公司职员王海成:“就想租一居室,交通方便点,因为我每天上班,就想多睡会,最好是离公交站或者地铁口近一点。这种房好像比较火一点,大家都是年轻人,都比较热衷一居室。”

由于刚参加工作不久,租住一间一居室的房子,对于王海成来说既经济又实用,而交通方便则可以节省不少时间成本。虽然计划得很好,但事实却是,王海成一连跑了四五家中介公司,都没有理想的结果。

公司职员王海成:“其实我跑了很多家,很多一居室都租出去了,只剩下比较大的房子,这不是我的需求。”

一边是新换工作的王海成急着要租房,另一边是刚从外地落户回西安的大学生徐瑶,她最近也因为房子的事而烦恼。小徐和同事合租的是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面积有八十平米,家具家电齐全,每月租金2500元。原本住得好好的,可今年刚过了年,徐瑶就接到房东的电话,说下个季度的房租要涨价了。

公司白领徐瑶:“刚毕业也买不起房,然后就在这附近看了一套,刚好就在这附近,而且又是个地铁口,这边房子的性价比总体来说比较好,平常上班,不论是坐公交还是坐地铁,还是比较方便的。房东因为租的人比较多,现在要涨价。”

一居室的房子不好找,两居室的房子要涨价,这种现象仅仅是个例吗?

西安某房地产中介西安站负责人杜超:“从链家网客源的数据可以看到,链家网客源的需求有比去年增加30%,无论是线上的浏览量还是线上的浏览时长,都远高于去年的同一时期。”

杜超告诉记者,从数据上来看,今年租房的人数明显多于去年同期。不仅仅是他们网站的租房浏览量多于去年,成交量较去年也有所提升。

西安某房地产中介西安站负责人杜超:“从后台数据可以看到,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基本上呈了一个缓慢上升的趋势,今年一季度的成交单量,大约是去年四季度涨了30%左右。”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的租房客多于去年,而房源却比去年少。据分析,出现这种租房市场火爆的情况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从去年西安市密集出台招揽人才的各项政策后,落户西安的人数就不断上升,2017年全年新增落户人数已达到25.7万,而随着今年落户政策继续持续放开,2018年仅前三个月就有21万人落户西安,直逼去年全年落户人口数总量。而刚来西安就能买到现房并立刻入住的人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人通常是先租房后买房,或是买了期房,现在是过渡性租房居住,而这无疑就带火了西安的房屋租赁市场。

西安某房屋中介公司中介事业部执行副总候元媛:“去年落户政策宽松以后,确实给我们房地产市场带来了高潮,尤其表现在我们的租赁部分。从数据上来看,就是一平方涨了100到200元左右的一个价格,大概是这么一个情况。”

除此之外,白领跳槽换工作租房,以及孩子上学租房,还有价格指数的变化等,都使得租房市场表现活跃,价格有所上升的影响因素。这位房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从西安市东西南北几个区域来看,西郊和南郊的房子需求量最大,而最受租客欢迎的户型主要是两室一厅和一室一厅,面积在70到100平米,家具家电齐全。

短租客房长租公寓 各种房型针对不同房客

在西安房屋租赁市场持续升温的同时,一种新兴的租房模式“长租公寓”,成了许多年轻人的新选择。融合了“大社群、全装修、优服务”优势的长租公寓,以年轻人为主力客群,为租者带来更为个性、时尚、多元、互动的生活空间。

据了解,几年前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现的长租公寓,近一两年也大量涌现到西安市场。不同于传统的租房模式,一些品牌的长租公寓会对房子进行统一装修,统一管理。每个长租公寓少则三五十套房,多则几千套,面积主打20平米到60平米一室一厅的小户型,价格从每月750元到2500元不等。

西安某长租公寓运营总监邓雯:“我们公寓是想打造一个便捷品质社区,这样一个为青年服务的长租公寓。第二我们是整租的,第三个我们六个月起租,第四个就是我们是统一运营管理的,这样子去区分长租青年公寓的。”

由于长租公寓主要客户群是20岁到40岁以内的年轻人,因此它更重视年轻人的需求。某长租公寓南门店有694套房,在一楼公共区域配有免费的台球室、健身房、影音室、咖啡吧等硬件设施,并且还不定期举办活动,为年轻人提供社交平台。由于长租公寓面向年轻、讲究生活质量的群体,并采取多种方式租户的各种需求,因此备受年轻人推崇。

西安某长租公寓租房客钟晓晨:“它会不定期的举办活动,因为这里是青年公寓嘛,我很喜欢这边的活动,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还有一些健身房可以免费使用的。不用再花钱去买健身卡等等。不用交物业费,公摊这些。”

随着大量的年轻人才涌入西安,西安市的长租公寓也迎来了迅猛发展的阶段,据了解,目前西安市场上的长租公寓有集中式与分散式两种运营模式。开发商和房地产运营商运作的长租公寓,多以集中式出现。这类公寓的房屋多来源于商业用房、原有酒店或开发商手中闲置房产,经统一装修改造,为租客提供社区化服务。另一类则是分散运营,多是运营者从个人房东处获取房源,房源位置相对灵活。据某租房平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西安市场上的长租公寓品牌有60多家,总套数超过20万间。

从去年开始,西安市放宽了人才引入和落户的门槛,并提出千万人口城市的目标,相信随着人才的不断进入以及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力度的加快,预计在未来两三年里,西安的租房市场仍将保持一定的热度。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000元/㎡

楼盘地址:高新南二环与唐延路交汇处向东500米路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3428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