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18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中介式”服务,让房东房客都放心

发布时间: 2018-04-26 09:48:45

来源: 陕西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52次浏览


“房东想租房屋,又怕房客来路不明不安全。”这个让许多出租户十分纠结的难题,如今在凤翔县得以破解。

4月13日,记者在凤翔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东关社区警务室了解到,社区民警根据房东和房客的需求,主动承担“中介式”服务,实行出租房屋“超市化”管理,做到出租房屋“来有登记、去有注销”,让房东、房客都感到放心和满意,民警治安管控也有了保障。

长期以来,房屋出租存在管理难题。一方面,许多出租户法律法规意识淡薄,对公安机关严格管理不理解,不能如实登记承租户信息,这就埋下了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公安机关在房屋出租管理中,因对出租户、承租户缺乏有效的管控制约机制,导致出租房变更、人员流出流入等动态管理措施得不到落实。这也成了社会治安管控的难点。

“我们社区警务承担中介服务,缘于房东家里一件贵重物品的丢失。”东关社区警务室民警严婧对记者说,去年3月的一天,辖区出租户郭某报警称,放在家里的一对金耳环不见了,她怀疑是房客偷了,但又拿不出证据,而且房客已经退房搬走了,具体是哪里人等信息她一概不知。这件事在东关社区引起广泛关注,使大家认识到出租房屋时到公安机关登记相关信息的必要性。之后,只要有人上门租赁房屋,严婧都会把承租户领到警务室进行信息登记、身份核实,退房后也会进行注销、备案。

“其实,房客也有需求,租房子还想挑个好人家、好环境。”说着,严婧拿出一张绘制的平面示意图给记者看。图上,社区、村组的出租户都被用绿色和蓝色的三角形标出来,经过评估的出租房屋被分成等级,标注为放心户、关注户或重点户,所有出租房屋的地理方位一目了然。

这样,像超市买卖商品一样,对房屋进行统一管理、统一出租,既方便房客选取房屋、房东出租房屋,也有利于民警管理。“房客再不用挨家挨户敲门问谁家有房屋出租了,房东也不再担心承租人有违法乱纪行为。”严婧说。

去年4月以来,凤翔县公安局以宝鸡市公安机关深化社区警务改革“四单一图”工作推进会为契机,结合“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积极探索出租房屋管理新模式,创新推出以“一户一宣传”送法到身边、“一户一档案”信息全掌握、“一户一评估”管理人性化、“一户一阵地”管理无缝隙、“一户一整改”管理更有力等“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出租房屋管理新举措,突破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管理瓶颈,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凤翔县城关镇现有人口2000多户1.7万余人,其中流动人口就有2000多人,加之镇里商业门店多、学校多,需要租房的人很多。目前,凤翔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已创建出租房管理示范街(村)2个,通过“出租房超市”推介出租房屋52间,共登记出租户132家,承租人176人,出租房屋、暂住人口登记率均达到了100%,社区警务室对辖区出租房屋和暂住人口管理真正做到了“来有登记、去有注销”,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秩序好。

今年第一季度,城关派出所辖区刑事、治安等各类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了41%,出租房屋管理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 城北尚新路与尚贤路交汇处(北客站东9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2281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