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28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经济学家马光远—— 西安是投资洼地 未来不可限量

发布时间: 2018-04-27 09:03:05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17次浏览


“折腾才能进步,只要大方向明确,好好干,幸福指数一定会提高。”昨天,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畅谈西安的发展时说,西安处在一个历史大发展非常好的战略窗口期,近两年的一些举措表明西安已经动起来了,它的未来是不可限量的。

“这两年,我深刻地感到了西安动起来了、响起来了、热起来了。非常明显包括在理念层面,战略层面,发掘西安的优势层面,变化成效非常显著。”马光远说,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动下,西安开始动了起来,让大家看到了西安的未来,大格局、大变化、大手笔。以前人最多来一次,现在不同了,开始变得爱来了,也想来了。是因为这两年西安变化很大,证明了西安开始反思,进行理念的变化。

马光远说,未来十年对于一个城市的发展而言,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人口因素。他非常高兴看到西安这两年有一个重大的举措,放开门槛吸引人才。“我看了一下数据,我们在过去一个季度的时间里,吸引的人才超过了30万人,在全国所有的城市里,这个数字是第一。”马光远说,除了一线城市以外,大量的热点城市都在抢人争人。雄安、上海湾、杭州湾等等。目前人口吸引政策很快让西安的人口超过1200万,说明西安在人口人才方面已经先行动了起来。

未来西安是最有发展潜力的城市

对于西安未来的发展潜力,马光远说,西安未来五年、十年的发展规划非常好,因为西安有一个非常有干劲的书记,这是未来西安崛起的关键。

马光远说,未来30年中国的城镇化会成为中国经济最大的动力,未来30年中国的城镇化也会成为西安经济发展最大的动力。所以要抓住机遇,把西安作为陕西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把城镇化做强、做大。当代中国的大城市分成四个梯队,第一是全球一线城市,第二是国际城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城市,可以看出西安处在第二个梯队。所以说,西安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国际影响力一直有,它有源远流长的历史背景。其次,西安经济总量在全国省会城市里排第八,副省级城市排第九。西安在很多重要产业领域,具有雄厚的基础,高校数量全国排第五,还有旅游资源,西安旅游资源在全国所有城市里能比得上的也只有北京,在整个城镇化的发展过程中,西安是有发展潜力的,是潜力最大的城市。

思想和理念要转变

马光远说, 西安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是落后了,西安有很多资源,但优势没有发展出来,这跟过去西安多年发展理念落后有关,西安在中国发展的一个大周期里脱节了。所以目前最重要的是,对西安城市本身有一个重新地定位,放到中国经济新时代大格局里面,城镇化这个大周期里面,来思考它的发展。

“西安本身是一个大城市,是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城市,一个拥有非常丰富的经济发展资源的大城市。”马光远说,西安的各个方面基础非常好,这个城市应该有更好的发展。要做很多事情,要把西安的资源转化成生产力,这个不难,中国有些城市一无所有,都搞得风生水起,更何况西安呢?比如广东的旅游业产值是全国第一,但广东有什么历史古迹,和西安不能比。但是为什么旅游却能做到全国第一,值得西安人好好思考。

马光远说,西安拥有很多好的资源,好的资源要变成好的生产力,是需要一个飞跃的,所以西安人现在要把资源优势发挥起来。西安要实现大发展,要发挥好自己的优势,比如增加科技优势;大力吸引国内外的民间资本到西安来,来消化西安在硬科技里的优势;西安在民营发展层面和东部地区相比比较差,所以应当首先发展民营企业;还有在创新、创业层面有更优惠的政策,鼓励大量的科研人员办企业。最后,西安应该把旅游资源的优势更好地发挥出来。比如兵马俑,可以展开有很多种体验式旅游玩法。还比如华清池,游客来了只有单一的几个景点,怎么把每位游客留住,动动脑子挖掘新的旅游方式,这是西安应该思考的。

马光远说,现在的西安是一个投资的洼地,城市的定位跟过去相比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西安正处在一个历史大发展非常好的战略窗口期,它的未来是不可限量的。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内柳新路与柳雪路交汇处(铁一中滨河学校东)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2914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