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02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成渝租房报告:重庆租房市场中低价位房源占主力

发布时间: 2018-04-27 09:19: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51次浏览


26日,58集团发布《2017-2018成渝租房市场报告》数据显示,超八成重庆租客倾向于90㎡以下的房源。其中,超四成租房者更热衷50㎡以下的房源,有26.52%的用户选择50㎡-70㎡的房源。在理想租金方面,近八成租房者理想人均月租金为1000-1500元/月,只有1.6%租房者能接受3000-5000元/月的人均月租金。

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统计,重庆推出的地方性土拍新规“拍卖+竞自持租赁房屋比例”、“主城新购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两年不得上市交易”等政策,有利于住房租赁市场增加供应。重庆还积极加大公租房供应,目前已分配投用16个公租房项目,累计分配23.56万套,惠及60多万群众。预计未来三年,重庆主城区还将逐步提供6万套公租房配租和使用,重庆租赁市场将形成新的供给布局。


超八成重庆租客倾向于90㎡以下的房源。受访者供图

《58集团2017-2018成渝租房市场报告》对重庆市场租金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重庆人均月租金为834元,其中4月份涨幅最高。而2018年第一季度住房租赁人均月租金为771元,比去年四季度下跌17.8%。租金的变化和市场需求量阶段性起伏有着直接关系,2月-3月春节后“返城潮”和6-8月“毕业季”,重庆月度求租需求达到全年两大峰值,尤其是毕业季的新增租赁人口短期快速增加容易引发租金小幅上扬。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重庆分析师谢文益表示,春节前后是重庆租房行情波动较为明显的时期,一季度的人均租金环比下降和春节前“返乡潮”有着直接关系,租房需求下降、租金水平随之下行,春节后“返城潮”则会带动新一轮需求,同时拉动租金价格回调,但总体来看一季度的租金环比依然出现下跌,预计二季度租金会维护相对稳定。

谢文益认为,在租购并举,大力发展租赁住房的大背景下,重庆外来人口、毕业新生租房比例大大增加。根据58安居客平台线上的用户的表现来看,该群体普遍倾向于小面积、中低价位、合租类的房源。2018年重庆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赁房源将持续推进,公租房供应持续增加、住房租赁企业与机构积极入市,未来重庆租住群体将获得更多高品质的租住选择。

对于租赁市场新风口的长租公寓市场,谢文益分析,反观2017年重庆长租公寓市场呈现明显的供小于求、中低租金房源需求大的现状,如何适应租住者需求,快速大量提供适销对路的房源,则是众多长租公寓运营企业当下需直面的问题,尤其是在国内长租公寓市场整体回报率偏低而租金提升动力有限的大环境下,重庆长租公寓市场需走出自身特色,发展出具有重庆本地化优势的长租公寓市场,平衡好企业自身回报和租赁市场租金整体稳定,推进人民安居宜居的目标实现。

华远辰悦

在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北辰大道与龙朔路交汇处东北角(西安医学院正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5170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