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50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曲江二期部分小区门口公交线路少 结束营运早

发布时间: 2018-05-25 09:41:52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79次浏览


曲江二期部分小区门口公交线路太少,给这里的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为解决市民出行问题,我市这几年花大力气进行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开通了不少公交线路。然而,曲江二期近些年新建小区不断增多,入住居民也逐渐多起来,但不少小区门前只有一条公交线,给大家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途经我们小区的仅有903路中巴车,而且晚上7时30分就结束营运。”不少居民呼吁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居民:家门口仅有一条公交线

在曲江一期,以曲江池遗址公园为核心,云集了包括秦二世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寒窑遗址公园等公园集群,以及金地广场、凯悦酒店等城市配套,成为曲江风景最胜、风尚聚集之地。随着一期发展的成熟饱和,曲江的空间也从一期扩展到了二期。然而,不少在曲江二期(曲江池东路往东,南三环往南)购房的市民反映,这里交通配套设施发展极为缓慢,小区家门口只有903路公交车,有的小区门口甚至没有公交车,根本无法满足附近居民的出行需求。

“我在这边住了两年,家门口只有903路公交车。”家住天地源曲江香都小区的李先生说,目前,曲江二期最大的瓶颈就是公共交通。随着曲江二期入住率的增高,这里变得人多,车多,公交线路却很少。“最基础的交通出行问题应该尽快解决,这是民生问题,相关部门完全能够有解决方案。”李先生说。

“芙蓉西路打通以后,我们小区门口增加了一条189路公交车。”家住中海凯旋门小区的樊先生说,189路这条公交线是由航天南路神州四路口发车,途经航天大道、大华公园世家、中海凯旋门、芙蓉西路至大雁塔北广场,但这趟公交只有两个站点靠近曲江二期的小区,其他小区居民出行仍是难题。

乘客:终点站连个站牌也没有

环延伸段以东,这里小区比较密集,记者粗略数了一下,附近有十几个楼盘,有中海城、中海凯旋门、天地源曲江香都、天地源香都东岸、曲江怡景苑金地褐石公馆、招商曲江依云、金辉公园里、大华公园世家等小区,曲江文化运动公园也位于附近。行车途中,记者看到这里车来车往,居民也比较多,但是有些路面凹凸不平、坑坑洼洼,加上很多新修的路没有路名,让第一次来这里的人很容易迷路。

在招商曲江依云小区附近,一辆903路区间车停了下来。乘客陶海军下车后,站在原地四处张望,眉头紧蹙,他迷路了。 “这趟公交车路线怎么那么短呢,终点站连个站牌也没有?”陶海军一脸迷茫地说,他是从金泘沱上的车,打算到西安市胸科医院,查看地图几站,司机便让下车,称到了终点站。“903路站牌上写着到西安市胸科医院,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哎,没办法,这里连出租车都没有,只能叫滴滴了。”陶海军说。

随后,记者了解到,903路中巴车分了两条线路,一条线路是从大华公园世家小区发车,途经大华小学、裴家埪村、五典坡、三兆村、青龙寺、交大电脑城、鸡市拐等至火车站;一条是903区间车,这趟线路共设有7个站点,途经曲江二期多个小区,相当于从小区到雁塔南路金泘沱站公交站点的接驳车。但受运力和覆盖面小等因素影响,仍无法满足附近居民的出行需要。

记者体验:管理不是很严格

来回倒几趟公交车,别提有多难了。”68岁的杨永厚住在大华公园世家小区,小区门口就一趟903路中巴车,居民出行很不方便。他说,903路中巴车起点是大华公园世家小区,终点至火车站让全部乘客下车了 。

“我老家是商洛。今年过完年,也不知道怎么但是站牌却一直没变更,误导了很多乘客。”杨永厚说。“903路上午时段都按时发车,下午2时至4时,要等20多才等来一趟。”居民王女士说。昨日上午8时45分,记者站在大华四街区等待903路中巴车。8时55分,记者等待了10便乘上车。上车后,记者询问司机,903路一天大概发几趟车。对方说:“我们是民营的,管理不是很严格,人多的时候就多发几趟,人少的时候就少发几趟。”有时候等一个多也不一定能等来。”

就曲江二期多个小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昨日记者联系了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比较复杂,它不是凭一个部门的力量就能解决的事情,需要多个部门协调、沟通与合作。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浐灞世博大道与东三环交汇处向东800米(世园会广运门主入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8070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