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44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物价部门: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须经听证等程序

发布时间: 2018-05-29 09:31:29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38次浏览


西安居民用天然气价格是不是要涨价了?天然气公司是不是开始限购了?这两天,有关居民用天然气的价格是否会上涨的问题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昨日,省、市物价局明确表示,调整居民销售价格必须经过价格听证等一系列规定程序,市民近期无需排队抢购,天然气公司也不得出台任何限购措施。

销售价格调整必须进行听证

将从严安排终端用户销售价格涨幅

为进一步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和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通知,决定自2018年6月10日起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

国家这次公布的我省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为每立方米1.23元,比我省现行居民用气实际门站价格上涨0.23元。

昨日下午,省物价局下发文件,明确我省将从严核定省内管输和城市配气价格,压缩中间环节费用,从严安排终端用户销售价格涨幅,减轻用户终端销售价格负担。我省用户终端销售价格由各地价格主管部门综合考虑居民承受能力、燃气企业经营状况和当地财政状况等因素,履行价格听证等相关程序后制定公布,销售价格调整幅度会小于门站价格调整幅度,有的城市销售价格基本不会上调。同时,西安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由于此次上游门站价格调整涉及居民气价,我市要调整居民销售价格必须经过价格听证等一系列规定程序,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落实。

天然气公司不得出台限购措施

市民近期无需跟风排队集中购买

近期,一些市民担忧居民天然气价格将上涨,开始在一些天然气销售点排队购买。

为防止出现抢购现象,保持我市天然气市场平稳,市物价局目前已经及时通知各区县物价局及各天然气公司,要求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市场监控,防范出现价格异动;同时,要求各天然气公司在营业网点标示阶梯气价政策,派专人现场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向群众说明天然气销售价格调整还需一段时间,无需排队集中购买。

此外,针对排队购买的市民,市物价局明确要求我市11 家天然气公司,不得出台限购措施,要及时增加营业网点、延长营业时间,敞开供应,保障排队群众及时足额购气。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7000元/㎡

楼盘地址:高新科技二路与沣惠南路十字西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5626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