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97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陕西水资源费改税改革试点已经开始 你家的水费会涨价吗?

发布时间: 2018-06-08 09:12:54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15次浏览


6月7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举办“全面深化改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常艳玲等介绍了“积极推进税制改革支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相关情况。常艳玲表示,目前,我国税制改革已进入攻坚期,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环境保护税法出台、水资源税试点改革逐步扩大,地方税体系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征收环境保护税,会不会增加我省的企业负担?陕西省财政厅税政处副处长杨柱辽分析,今年1季度,全省有1935户纳税人,共计申报税款约5500万元,较上年同期排污费基本持平,略有下降。另外,我省按照“税负平移”的原则设计,环保税的税率和排污费的费率基本一致,所以,环保税从税制的设计上和执行情况来看没有增加企业的负担。

2017年12月,陕西纳入水资源税改革试点范围。今年一季度,全省水资源税共申报2760户,收入2.71亿元,比去年同期水资源费收入略有增长,纳税人及全民节水意识有所提高,促进了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水资源费改税,会对城乡居民生活产生影响吗?陕西省财政厅税政处调研员吉卫东表示,我省实施水资源税试点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通过这种手段,引导和鼓励企业和社会主体多用地表水,少用地下水,达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目的,促进企业高效节能用水,提高居民个人节水意识。

对城乡居民生活会不会产生影响?不会产生影响,我们对城乡居民生活用水按照税负平移的原则确定税额,将原城市自来水综合水费中水资源费平移为水资源税,城镇居民实际缴纳的自来水税费不变。

对城镇居民来说,居民不是纳税人,这次改革将城镇公共供水企业作为纳税人。以西安市为例,居民用水原综合水费是3块8毛钱,其中居民交费是3块钱的费,这次费改税将3块钱的费由自来水公司缴纳。

对农村居民来说,从本集体经济组织的水塘、水库中取用水,家庭生活和零星散养、圈养畜禽饮用等少量取用水的不缴纳水资源税。

对向农村居民直接供水的饮水工程来说,达到1000立方米/天或1万人以上标准的,从低征收。未达到这一标准的不征。从今年第一季度征收情况来看,全省农村集中饮用水资源税申报户数21户,取用水量是64万吨,共缴纳水资源税是1.24万元,只占一季度全省水资源税收入2.71亿元很少一部分,对农村居民生活用水影响不是很大。

因此,水资源税改革后不会增加城乡居民生活用水负担。在当今缺水日趋严重的情况下,水资源税改革有利于引导全社会厉行节约用水。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灞柳一路与纺园五路交汇处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256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