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05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新疆五城市开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 探索租购同权

发布时间: 2018-06-12 09:07:35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75次浏览


新疆五城市开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肖忠报道)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选取5个城市开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积极探索住房租赁“租购同权”措施,对符合当地规定条件的非本地户籍承租人,可以申请登记常住户口,享受义务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

6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根据日前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自治区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治区选取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哈密市、昌吉市、库尔勒市等5个城市开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通过试点城市先行,继而逐步推广。

根据《通知》,全疆各地特别是试点城市,要培育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建设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保障租购同权;创新住房租赁管理服务体制。

自治区搭建全区统一、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各地要建立各自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通过服务平台,需求者直接网上查询、核验相关信息,租赁双方直接网签,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同时,鼓励各地通过新增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在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租赁住房;鼓励开发性银行等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加大对租赁住房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鼓励住房租赁国有企业将闲置或低效利用的厂房、商业用房等,按照法定规划和规定程序改建为租赁住房。

此外,完善住房租赁支持政策,引导城镇居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凡合法稳定就业或符合当地人才引进等规定的非本地户籍承租人,可凭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合同等证明材料申报居住登记、申领居住证。各试点城市要积极探索住房租赁“租购同权”措施,对符合当地规定条件的非本地户籍承租人,可以申请登记常住户口,享受义务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

据悉,去年全国12个城市开展首批住房租赁试点,通过多种措施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太白熙岸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万元/套

楼盘地址:秦岭·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汤峪二路(逸景营地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5503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