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30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公厕改造完近一月还不能用 城管局:将尽快开放

发布时间: 2018-06-12 09:42:07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16次浏览


家门口就有个公厕,但却3个多月都无法使用,每天上厕所都要跑到几百米外的另一条巷子去“蹭”。提起这事,家住西安市北关街道青门村南巷的张先生叫苦不迭。

此前两个月公厕在改造施工,无法使用可以理解,但如今施工结束都近一个月了,还锁着门不对外开放。昨天,张先生向三秦都市报反映了这件闹心事,希望这一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

A 如厕问题让居民头疼

据张先生称,青门村南巷共有近百户人家,还居住着不少租客,因房子较老下水不通,村子里的上千号人上厕所都依赖着他家门口的那座公厕。今年3月,相关部门发文称,要对这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动工前,村里人包括他都还挺高兴。

“虽然之前的厕所有专人打扫也不算差,但改造得更方便更卫生,大家都挺期待的。没想到施工结束后这么长时间了,厕所还没法用。”张先生向记者介绍,5月份厕所建好后,村民们就盼着能早点结束去另一条巷子“蹭”厕所的日子,因为这对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来说非常不方便。没想到新厕所的门始终锁着,迟迟不投入使用。

他说,为此,村民们多次拨打公厕“公示牌”上的电话询问此事,始终没有得到一个确切的答复。而厕所不能用,带给他及村民们的烦恼还远不止“上厕所要绕路”。这段时间,村子里的卫生问题尤其让大家头疼。

张先生指着公厕不远处的一个墙角给记者看,“一到晚上,一些来这方便的人见厕所用不成,就会随地大小便,特别是我家和厕所离得近,天气一热气味非常难闻。”

B 施工方称只差城管验收

建好的厕所迟迟不投入使用,相关部门的说法是什么?张先生称,自己此前拨打电话给莲湖区环卫所,对方称,里面的水电还没有接好。而6月10日晚上不知谁撬开了厕所锁着的门,大家进去一看,冲水完全没有问题。当着记者的面,张先生还拉开门做了番演示。

而就在这时,该公厕的施工方也接到村民“门锁被破坏”的反映来到现场。对于建好的公厕为何不投入使用的问题,两名工作人员均称,他们还未经过业主单位莲湖区城管局的验收,只能先将门锁起来。记者问里面的设施是否已全部安装到位,一位工作人员称,5月中旬差不多就全弄好了,就差验收了。”说起为何迟迟不验收,一名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我们也挺急的,像现在锁坏了我们还得换,还得继续锁上,但这又要给村民造成很大不便。”

根据张先生及施工方反映的情况,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莲湖区城市管理局。该局环卫科一位工作人员称,改造后的项目都会有一个调试阶段,他们目前正在对公厕做最后的调试,这两天就会向市民开放使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800元/㎡

楼盘地址:泾渭新城西高路与泾渭阳路交界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2514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