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25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工商局出台措施 申请人可将住宅登记为经营场所

发布时间: 2018-06-12 09:47:39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85次浏览


昨日,市工商局发布《关于支持全市网络市场快速发展的若干意见》。该意见从放宽电商登记条件、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搭建电商人才平台、助推农村电商发展、讲好西安电商故事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全市工商系统将积极为广大电商企业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有力支持全市电商企业做大做强。

放宽网络市场主体名称登记

放宽网络市场主体名称中行政区划使用限制。以西安市、县(区)作为名称中行政区划的网络市场主体,允许其将行政区划置于字号之后、行业或组织形式之前。放宽网络市场主体名称的行业表述用语。允许网络市场主体将体现网络新经济特点的个性用语、具有西安地方特色以及反映主体经营和创新特点的字词作为网络市场主体名称的行业表述用语。

支持网络市场主体经营范围使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用语作为经营范围表述。《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未包含的新兴行业或者具体经营项目,允许网络市场主体参照政策文件、行业习惯或者专业文献表述,申请登记为网络市场主体经营范围。支持网络市场主体将具有地方区域特色和传统商业习惯,能反映本土历史、文化、风俗等特点的经营项目,申请作为网络市场主体的经营范围。

放宽网络市场主体住所登记条件

允许网络经营申请人将其住宅登记为网上经营的住所(经营场所);允许将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在商务秘书企业,由商务秘书企业提供托管服务;实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申请人只需做出承诺,不再提交租赁合同、产权证明等文件。

支持企业多元化方式出资

除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作为出资的财产外,支持网络市场主体的投资人以专利、商标、股权等方式出资设立企业。加强与第三方交易平台数据互通,积极搭建通道,鼓励第三方交易平台上的自然人网店升级企业店铺。

坚持包容审慎监管

放水养鱼,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积极接纳并包容网络市场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待网络新经济企业坚持审慎的监管执法原则,包容创新、鼓励创新,为网络新经济企业发展留足成长空间,企业不叫不到,随叫随到,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以旅游、科教、影视动漫、农产品、硬科技产业为重点,实施优势产业平台合作工程、网络创业培育工程等,形成产业集聚中心。

推动农村电商发展

指导整合发挥临潼石榴、周至猕猴桃、户县户太八号、阎良甜瓜等区域特产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其他经济组织,通过自建网络销售平台或者使用网络电商的销售渠道,优化“互联网+农村电子商务”,促进农民增收区域农业发展。联合高校推动电商人才平台建设,打通互联网企业与人才招录交流渠道。评选本土优秀电商,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健康活跃的网络市场氛围,让更多的西安本土优秀电商做大做强,扩大推广渠道,扩大知名度,走出西安走向全国,让西安的特色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新闻背景

我市“互联网+”

总指数全国排名第14位

当前,大西安经济旺、商气旺、人气旺,继阿里、腾讯、京东之后,一批电商界的“小巨人”“独角兽”企业纷纷落户,同时大西安本土的蒜泥互动、陕西聚美、赶鸭子跨境购等一批创新型电商也迅猛发展,为大西安注入了新活力、新气象。蓬勃发展的网络经济,已经成为大西安消费升级、产业转型、结构调整的新动能。

截至2017年底,全市网络市场主体22万多家,占全省的85%;网络商品交易总额达到660多亿元,占全省的82%;“互联网+”总指数、数字经济指数、数字生活指数,在全国城市100强中,分别占第14位、第15位和第10位。

相关新闻

多家电商企业

签订网络诚信经营承诺书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助推我市网络经济发展,优化提升网络营商环境,6月11日上午,市工商局邀请全市120余家电商企业,举办网络诚信经营承诺书签订仪式。会上,多家电商企业现场签订网络诚信经营承诺书。

在签订仪式上,市工商局号召电商企业争做西商精神的“传承人”、诚信经营的“示范军”、信用体系建设的“排头兵”,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在平台治理、信息披露、公平竞争、消费维权、广告合规、食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履行好网络经营主体责任,并希望电商企业能够与全市工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仪式上,京东作为交易平台代表、美团作为外卖平台代表、赶鸭子跨境购作为跨境电商代表在签约仪式上进行了发言。阿里巴巴、京东、美团、苏宁易购、西安洋货码头、陕西骏途网代表电商企业签订了网络诚信经营承诺书。各电商企业纷纷表示要强化构建诚信守法网络交易环境“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自我管理、自我规范。更好地为广大消费者服务,共创诚信、有序的经营环境。

国贸尚街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0000元/㎡

楼盘地址:城南小寨什字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1116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