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99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陕西近20年治理沙化土地130多万公顷

发布时间: 2018-06-13 09:24:55

来源: 陕西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17次浏览


6月12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我省近20年来累计治理沙化土地面积达130多万公顷,使全省沙区林草植被大幅增加,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榆林是全国“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重点区域。“十二五”以来,榆林开展了“三年植绿大行动”“林业建设五年大提升”等治沙造林行动,在北部风沙区建成1500公里的大型防风固沙林带,在沙漠腹地建起1万亩以上片林165块,极大改善了生态环境。

据监测,近20年间,全省风沙危害大为减轻,沙化土地面积缩减10万公顷。沙化面积由上个世纪末的年均扩展0.02万公顷,转变为现在年均缩减2万公顷;流动沙地比重由10.1%下降到0.26%。

在我省沙区,初步形成了沙漠治理产业化、产业发展促治沙的发展体系,共栽培红枣等干杂果14万公顷、种植绿豆等特色小杂粮和优质马铃薯66.7万公顷。在沙区,90%的养殖户实行“林牧一体化”,牛、羊等饲养量突破1000万头(只),以长柄扁桃为主的沙地木本油料林栽植面积近3万公顷,各类加工企业不断涌现。陕西沙区已成为全国小杂粮生产样板区和全国优质红枣产区。

沙区生态环境的持续好转,使沙区生态功能不断完善,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全省沙区现有野生高等植物近500种,其中草本植物400余种、木本植物近100种;有野生脊椎动物208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动物5种,国家Ⅱ级保护动物22种。

我省逐步建立生态文化体系,注重培育防沙治沙典型,以此带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防沙治沙工作。近年来,全省建成国家沙地植物园等生态文化场馆10余处,创作了《陕北启示录》《一棵树》等一系列文化产品,使生态文化知识不断普及。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800元/㎡

楼盘地址:泾渭新城西高路与泾渭阳路交界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2514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