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68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大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成效初现 步伐加速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11:08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397次浏览


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新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承担着引领丝绸之路经济带金融合作交流的重要使命。为加快推动西安金融国际化进程,“西安市加快建设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座谈会”于14日举行。省级管理部门及金融监管部门、金融领域专家学者、驻市金融机构、中介机构、驻市企业代表就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纷纷提出宝贵意见,并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面对面交流,展开深度探讨。

省市聚力打造丝路国际金融中心

打造金融中心,是系统化推进金融业发展、增强国家经济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是一个地区或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西安金融中心建设。2017年10月出台的《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金融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积极争取在国家关中平原城市群规划中明确西安作为丝路金融中心定位,建设西安金融核心聚集区”。《2018年全省金融工作要点》提出,“加快丝路金融中心建设的顶层设计,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指导西安市编制《丝绸之路金融中心建设规划》”。西安市委、市政府更将金融中心建设纳入全市发展战略,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做出了建设“丝路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部署,年初召开的全市金融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丝路国际金融中心“三步走”战略。为了筑牢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基石,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西安市关于补短板 促倍增 加强金融工作的意见》《西安市加快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扶持办法(暂行)》等一系列支持金融业发展政策,有力地促进了金融中心建设与发展。

丝路金融中心建设成效初现

近年来,西安金融中心建设取得积极进展,金融机构加速聚集,金融市场日趋繁荣,金融业态创新发展,金融辐射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2017年数据显示,西安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817.88亿元,列副省级城市第7位,占GDP比重达11%;人民币存款余额突破2万亿。今年一季度实现金融业增加值246.04亿元,占GDP比重为13.9%,占比排名在副省级城市中仅次于深圳。

目前,全市共有金融机构158家,其中银行44家,保险机构59家,证券期货业机构44家,信托公司3家,财务公司6家,汽车金融公司1家,消费金融公司1家。另有境内上市挂牌公司169家。融资性担保公司66家,小额贷款公司37家。注册地在西安的私募基金管理人194家,管理基金308只,实缴规模927亿元。根据近年来权威机关发布的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显示,西安市基本稳居全国十大区域性金融中心之列。

目前,高新科技金融示范区、曲江文化金融示范区、经开军民融合示范区规划已拟定完成并全力推进实施。离岸金融方面也有大力发展,浐灞打造的“通丝路”跨境电商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已于4月17日上线运行。

内生动力建设步伐加速

为加快打造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西安明确提出 “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到2020年,建成具有科技、能源、文化特色的金融“金三角”,“三个示范区”“三个功能区”作用显著增强,金融产业成为我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千亿级现代产业,区域性金融中心地位得到巩固和强化,金融触角向中亚、西亚、欧洲国家延伸,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支点作用初步彰显。第二步:到2035年,建立与丝路沿线国家金融市场联动发展的常态化机制,积极服务于“一带一路”、东西双向互济和亚欧合作,西安成为我国与中亚、西亚、欧洲金融联通的重要枢纽,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丝路国际金融中心。第三步:到2050年,建立服务于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特色金融功能体系,与伦敦、纽约、新加坡、香港等国际金融中心的联系与往来不断加强,西安成为我国进入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渠道,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丝路国际金融中心。

在金融对外开放合作上,将注重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抢抓金融业开放力度加大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西安丝绸之路新起点的优势,积极融入区域合作和国际合作。加快推进关中城市群和大西安都市圈金融同城化,推动金融辐射力向西部地区延伸和拓展。深化国内金融中心交流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推动西安与国内金融市场体系、金融运行机制、金融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全面对接。推动金融国际化,强化金融地缘联系,加强与香港、新加坡等亚洲金融中心及欧美金融中心开展合作与交流,促进金融机构、金融人才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逐步实现金融法制、营商环境与国际接轨。

展望未来,大西安正牢牢把握丝路经济带赋予的新使命。丝路经济带建设,也将西安推向亚欧国际合作、区域开放的战略前沿。国际化大都市、自贸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一大批国家战略相继推出,西安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也为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丝路经济带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建设的迫切需求和内生动力,正加速着西安建设丝路国际金融中心的步伐。

汉都新苑

待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北三环辅道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8713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