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40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引关注 房价走势会如何变化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14:59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9次浏览


据媒体报道,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目前已实现全国联网。历时四年、被看作房产税征收条件和推进财产公开前提的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进入全面运行的新阶段。

社交媒体时代,信息失真和情绪扩张几成常态,这一次也没有例外。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再次被渲染成为楼市重磅消息,仿佛房价朝夕就要掉下来,以迎合“全国人民喜迎房价下跌”的政治正确。过去一年多,这样一惊一乍的标题党,不亦乐乎。

事实上,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的制度,更注重的是打破长期以来房地产交易的信息壁垒,让数据变得透明和可查,从而对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存量做到心中有数,对增量做到有的放矢,并以此为基础设计长效机制,对土地、信贷、税收等相关制度实施精准调控。否则,我们对房地产市场的信息和数据两眼一抹黑,就很容易误判形势,甚至在楼市调控上缘木求鱼。

此前,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在2018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在中财办时,曾经请有关单位通过用电量对全国住宅的空置情况摸底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无论是城镇还是乡村住宅的空置率都相当高。“比日本这种高度老龄化、少子化、城市化的国家还要高,日本是13%。这很不正常,说明用来炒的房子真不少。现在我们频频调控房地产市场,但是底数不清怎么调控?像GDP不清楚怎么调控经济?”

因此,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跟房产税的时间表,跟房价会不会下降,并不存在简单粗暴的线性关系。高房价确实裹挟了太多的泡沫和风险,并对中国经济的投资和消费形成挤压。但另一方面,高房价也裹挟了太多的利益和阶层,不可能实现硬着陆。建行董事长田国立在谈到控房价这个问题时曾表示,“真控下来,银行也害怕,房地产商也害怕,买房者也害怕,相关部门也害怕,但是你真继续涨大家也害怕,就这个僵持局面必须得有一个办法解决”。

在房地产市场建立新的住房制度和长效机制,各种行政性的“限字诀”已经力不从心,甚至付出了市场扭曲的成本,因此,我们必须在供给侧上做些动真格的结构性改革。还是杨伟民,就提出要在改革政府垄断住宅用地体制、改革房地产商垄断住宅供应的体制、改革售多租少的市场结构、改革农村土地制度以及改革房产税等方面加快速度。

楼市调控不应放松,但公众对于高房价也不要迷信所谓的“一招灵”。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高房价也不是一天形成的。20年的住房市场化进程,各种因素叠加形成了今天的市场结构和生态系统,要改变它和改善它,绝非一蹴而就可以实现的。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城北北辰立交往北500米路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9704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