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40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我市规范市场经营 对强揽工程等违法犯罪零容忍

发布时间: 2018-06-21 09:57:30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8次浏览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市场监管体系,健全市场监管机制,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促进市场公平竞争,近日我市制定了《西安市深化市场秩序整治行动方案》,着力解决市场秩序领域中的突出问题,规范各类市场主体经营行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严打破坏市场

经济秩序行为

根据《方案》,我市将健全完善警企联动防范机制,对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逐一登记造册,公安部门的包抓领导每月要与项目负责人见面座谈,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治安问题;加强与项目审批单位对接,从源头杜绝阻挡项目建设、强揽工程、强供建材等现象的发生;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强买强卖、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活动发生一起、打击一起,并对“保护伞”及幕后主使者依法严惩,实现2018年强买强卖、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村霸” “沙霸”违法犯罪案件发案数较2017年下降50%;2019年违法犯罪案件发案数较2018年下降50%;2020年通过持续开展防范和打击,使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基本消除。

同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落实快处、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的“七快”联动工作机制,始终对黑恶势力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每年新增

陕西名牌产品6个

依据《方案》中有关我市质量监管目标,2019年西安将新增西安市质量奖1家以上;2018年至2020年,每年分别新培育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1个,新增陕西名牌产品6个、服务业名牌产品2个,新增西安名牌产品15个、服务业名牌产品5个,培育推荐陕西省质量奖1家。

同时,推进“标准化+”行动计划。2018年重点加强经济建设、社会治理、生态文明、文化发展和政府管理等五大领域的标准体系建设,督促各责任单位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将西安地方技术规范(标准)平均制定周期缩短至1年以内;2019年,我市企业产品标准和服务标准合格率达到90%以上;2020年,培育标准化试点示范单位150家以上,国际标准制修订累计达70项,国家行业标准累计达2000项。

建立健全“四品一械”

检验检测评价体系

根据《方案》,我市将统筹安排食品药品各级各类应急预案编制、修订、演练及培训工作,2018年建立应急管理专家库;2019年底前建立健全市和区县、开发区两级应急管理组织体系;2020年底前,建立健全“四品一械”检验检测评价体系。

全面落实信用等级评定制度。开展对全市“四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加快实现对企业的分级分类监管,进一步强化企业自律意识,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信用信息社会共享共治、联合惩戒。

开展量化分级提档升级行动。深入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对餐饮服务提供者全部实行量化分级评定,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基本消除C级单位,大型餐饮企业、学校(含幼儿园)食堂等重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量化分级优秀良好率,在2018年底达到80%以上,2019年底达到85%以上,2020年底达到90%以上。

加快建设全市统一

的住房租赁平台

据了解,2018年底前我市将着手搭建房地产开发项目监管及市场主体信用管理系统平台;2019年底前健全多部门参与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动态监管机制,健全违法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2020年底前逐步健全与征信机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商会等组织的信息共享机制。

此外,强化二手房交易市场管理。2018年优化二手房交易流程,提供透明、便捷、安全的交易服务平台;2019年建立多部门参与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动态监管服务平台;2020年建立严重失信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市场“禁入”机制。

建立住房租赁市场监管制度。创新住房租赁管理体制,完善住房租赁管理政策。加快制定《关于规范和发展西安市住房租赁市场的有关规定》及相关配套政策;规范我市住房租赁企业管理模式和经营行为;采用“互联网+住房租赁”创新模式,加快建设全市统一的住房租赁服务和监管平台。

高新.尊寓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000元/㎡

楼盘地址:南二环与群贤路交汇处向南3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49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