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70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城市开发投资吸引力排行榜: 西安领衔二线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06:53

来源: 华商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45次浏览


今年前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小幅回落,但同比名义增长仍达到两位数。那么,哪些城市对于城市开发的投资吸引力更强呢?机构报告显示,西安在二线城市中吸引力最强。

西安人口基础和市场规模突出

6月20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2018中国城市开发投资吸引力排行榜》显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武汉、南京、重庆、天津和成都排在前十位。对于评价城市的逻辑,该排行榜表示,主要是基于市场容量和增值潜能两大维度。

按照这份排行榜对于各城市层级的划分,排在前十位的均为1线和1.5线城市。在此前一些机构的描述中,西安曾被划在新一线城市之列。不过,在这份排行榜上,西安被归为2线城市,排在榜单的第11位,在2线城市中的排名最为靠前。苏州、青岛、郑州、长沙、宁波、佛山、济南、东莞和合肥分列第12-20位。

“无论把西安当作新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都无伤大雅。”地产评论人士王建红表示,各机构对于城市层级的划分不同,可能是因为选取指标有差别。他认为,城市层级的概念虽然起源于房地产市场,但不应当简单和房价挂钩,而是应该看房地产对于城市发展的贡献度。

在中指院公布的吸引力指标体系中,包含了人口基础、经济实力、产业与创新、财富水平、环境及配套等12项指标。具体到西安,在市场规模、人口基础等指标表现突出,供求关系、需求满足度、环境及配套和交通便捷性等方面稍显不足。

城市群竞争优势凸显 三大驱动力缺一不可

据中指院测算,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长江中游和成渝这5个城市群GDP占全国比重达55.1%,常住人口占比39.6%。也就是说,这5个城市群占据了全国超过一半的生产总值,还聚集了近四成常住人口。投资吸引力突出的,也大多出自这些城市群的核心城市。

今年年初,《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获得国务院批准。数据显示,2016年末关中城市群常住人口3863万,地区生产总值1.59万亿元,分别占全国的2.79%和2.14%。

陕西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表示,关中城市群是西部地区面向东中部地区的交汇区域,也是中西部崛起的战略支点,西安作为核心城市快速崛起,潜力突出。

中指院认为,西安作为独立大城市,对省域范围内三四线具备强吸附力,但所在区域整体发展水平还有待提高。目前,都市圈与城市群已成为国内城市发展的主题形态,聚焦核心城市群,才能最大程度分享城市成长红利,而人口、交通和产业是三大驱动力。

对照西安的现状来看,截至6月20日,今年西安落户人口已突破50万;另据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未来,除“北上广深”四大枢纽,西安、郑州、武汉、合肥等城市凭借连接东西,贯通南北的区位优势,也将成为国家交通枢纽。

“产业是决定城市发展的根本,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聚则人才聚。”王建红表示,未来产业流向将与人口流向高度重合,西安地处中西部工业化、产业化的空间还很大,未来可以积极承接东部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激活城市发展潜力。

太白熙岸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万元/套

楼盘地址:秦岭·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汤峪二路(逸景营地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5503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