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50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受摇号红盘冲击,杭州二手房成交明显下滑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54:06

来源: 钱江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9次浏览


受摇号红盘冲击,二手房成交明显下滑

随着年中脚步的临近,不少房企为了半年度排名开始“冲量”。反映在杭州楼市上,则是大量的预售证被领出,热门楼盘不再捂着,开始集中入市。据统计,5月份杭州市区(含富阳、临安)新领预售证房源7000余套,而6月才过了20天,新上市的住宅房源已经超过了8000套。

不过,由于创世纪、西雅图、梧桐郡等热盘入市,新房市场吸引了大量的人气。而经历了小阳春的二手房市场却后劲不足,6月以来二手房的成交量相较于前两个月,有明显的下降。

6月二手房成交下滑明显

不少购房者转向新房

上周,万科融信西雅图、融信保利创世纪、绿城梧桐郡等热盘纷纷加入摇号大军,且房源数量惊人,分别达到539套、616套、254套。此外,融创金成江南府、融创微风之城、融创东麟府等楼盘也开始第二轮、第三轮的摇号,新房的供应量明显增加,也给了购房者更多的机会。

二手房却是另一番景象。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杭州6月1日~18日二手房成交量为5123套(含富阳不含临安),相较于5月同期少了818套,较4月同期则少了546套。

某中介门店的经纪人告诉记者,新房热盘一领出预售证,总能吸引部分二手房客户。从5月起,自己手上的意向客户转投新房的已有近10人。

小陈就是其中一个。今年4月,小陈与女友定下婚期。在筹备婚礼的同时,小陈也开始准备买婚房。小陈工作地点在三墩,摇号后,小陈报名登记了融信澜天,不过并未中签。6月初,小陈转向二手房,选择了一套都市阳光嘉苑的经济适用房,83m2,总价240万元。不过上周,原本约定了签约时间的小陈却突然反悔了,原因是万科融信西雅图新领出了预售证,共推出539套房源,均价2.6万元/m2。

“都市阳光嘉苑是经济适用房,环境太差,均价也到了2.9万元/m2,性价比与西雅图相差太大。”小陈表示,看到大量新房入市,便开始心痒痒。毕竟二手房价格太高,如果就此入手,实在不甘。因此,与女友商量后,便打算继续租房住,直到摇到合适的房源为止。

高端改善二手房

甚至降价出售

购房摇号刚出炉时,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这或将成为二手房的又一助力。不过,两个月过去了,二手房房价并未出现大的涨幅。

摇号开始后,低中签率给了部分刚需购房者打击,有些急需买房的刚需,就暂且抛开性价比,选择了总价合适的二手房。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新房源入市,中签率也有所回升,这让购房者再次燃起了希望。

浙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荆海燕认为,杭州的二手房与新房价格明显倒挂,价差最高甚至超过了100万元。而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即使几万元的价格浮动都可能影响购房决定,因此新房的性价比是不言而喻的。只要不是太着急买房,还是选择摇号的人居多。

记者从某中介门店了解到,就在6月初,三华天运一套200m2的大户型住宅降价出售。中介透露,该房源原本挂牌价在870万元,房东为了腾出名额买绿城凤起潮鸣,便降价了100余万元。

在荆海燕看来,一些总价较低的二手房或许有急迫的刚需购房者愿意接受,但高端改善房源则不一样,以目前的二手房价格,接受度更低。房东如果急于出手,也只能降价。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