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39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西安浐灞生态区以生态立区 发展“绿色生产力”

发布时间: 2018-06-22 10:01:27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74次浏览


浐灞,取名源自于陕西境内流过的两条河流——浐河和灞河,即古文献中常被文人骚客所吟咏的“浐水”与“灞水”。两条河流在地理与时间上交汇后便滚滚东去,见证了中原王朝从秦汉的强势到隋唐的鼎盛,也伴随了近代西安的荣辱兴衰。

从历史烟尘里走来,浐河灞水一度苍茫浩渺盖掩锋芒,直至跨入新千年,再度焕发生机。

2004年9月,西安市成立浐灞生态区,规划总面积129平方公里,其中集中治理区89平方公里。“水清碧如黛,柳绿随风舞”,如今的浐灞生态区,树更绿、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涌动着蓬勃的生机。

生态立区开启“绿色生产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浐灞生态区多年来一直坚守的发展理念。成立14年以来,浐灞生态区彻底根治“挖沙成灾、垃圾围城、污水横流”三大生态灾害,从生态重灾区迈向了生态示范区。并坚持“让河流休养生息,让生态流入城市”的理念,将秦岭与浐、灞、渭三河有机融合,形成了连接秦岭渭河,贯穿西安市东部的重要生态廊道,实现了由“环境换取增长”向“环境优化增长”的转变。展开了一幅“人、城、水、绿”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截至目前,浐灞生态区已累计投入400亿元,立足解决“河道污染、垃圾围城、非法采砂”三大顽疾,从根本上彻底改变了这里的面貌。目前,已形成水面17000亩,绿化7000多亩、林地29000亩,成为西北地区少有的生态化园林城市景观。并建成了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桃花潭公园、浐灞滋水公园、雁鸣湖休闲公园等6个大型生态公园,河流湿地覆盖率15%、林地覆盖率18%、鸟类206种、植物210种,大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6700单位。如今的浐灞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生态区”、国家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区域、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这里水清、景美、鸟语花香,已经成为西安生态环境最优美的城市新区。夏季平均气温比城区低3℃至4℃。走进浐灞,如同走进一个会呼吸的生态大公园。春季寻花、夏季观荷、秋赏银杏、冬季看鸟,已经成为浐灞生态游的特色项目。

目前,在这座发展强劲的生态新城与文旅之都,以弘扬丝路文化为主题的华夏文旅项目即将开业;创意梦工场等4个创业、创新平台加快建设;丝路文化艺术中心等“文化+5馆”陆续引进。预计到2021年,3大文化旅游项目全部运营,文化产业总产值达到10亿元,年接待游客5000万以上,旅游业总收入50亿元以上。深厚的文化底蕴将给浐灞发展带来更强劲的内生动力。

文旅发展打造演艺之都新传奇

6月19日,“践行两山理论,建设美丽浐灞”座谈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华夏集团董事长夏春亭等出席了座谈会。杨六齐介绍,浐灞生态区始终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兴城”的理念,生态价值已逐步显现。华夏集团在威海实施的生态修复工程与浐灞生态区14年来生态建设有异曲同工之妙,他们取得的成绩更坚定了浐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目前,华夏集团正在浐灞建设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相信双方在生态文明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方面会创造出更大成就,共同为将浐灞打造成文旅演艺新传奇及行业翘楚发力。

华夏集团董事长夏春亭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夏集团一直想在西安做《驼铃传奇》秀,讲古丝绸之路上发生的故事。而浐灞一直把生态与文旅工作结合得非常好,两方一拍即合。他说:“未来,我们将携手浐灞,努力打造旅游演艺新高地,把绿水青山做得更好,让周边人受益更多。”

据悉,目前华夏文旅集团正在浐灞生态区建设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这个大型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秉承“用最炫的舞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好社会正能量”的基本理念,将打造一个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依托,集特色文化演艺、观光游览、特色餐饮、文娱体验等综合性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体。其中,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首创会“跑”的观众席,将观众送到每幕的最佳观演位置,打破了千年来一面观众一面舞台的传统观演模式,是世界演艺史上的一次颠覆性革命。今年“五一”小长假三天的游客量就突破10万人,试营业期间每天接待游客约5000人次。

今日浐灞为打造大西安文旅新中心发力

绿水青山正在变成金山银山。今日浐灞,正在为打造大西安东部文化旅游新中心而发力。

除了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正在紧张建设的“中华千古情”项目,将整合西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艺术再现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打造新时期的文化地标。据悉,该项目位于西安世博园内,预计2019年建成营业,届时将呈现一场跨越中华千年历史精彩绝伦的演艺大秀。同时,项目还将与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联动,通过“文化+旅游+生态+服务”,打造浐灞文化旅游品牌,演绎新时代大西安的精彩崛起,并推动大西安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的建设进程。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内柳新路与柳雪路交汇处(铁一中滨河学校东)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2914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