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00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国土资源局鄠邑分局 做好试点单位排头兵表率

发布时间: 2018-06-25 09:16:33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79次浏览


近年来,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鄠邑分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为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陕西省目前唯一省级试点单位。那么,这些成绩是如何取得的?近日,记者走访了该局负责人。

据该局负责人介绍,在耕地保护工作方面,他们通过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设立基本农田标识牌、加强土地动态巡查等方式,开展耕地保护工作,完成市政府2017年下达的耕地保有量不低于55.9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35.3056万亩目标任务。

在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方面,该局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开展工作,调整前鄠邑区2020年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为529695亩,调整后为353056亩,基本农田保护目标核减量为176639亩,划定后基本农田中耕地平均质量等别由5.93提升到5.54,目前该项工作已通过市级验收。

治污减霾 “三场(厂)”整治工作成绩突出

在执法监察工作上,一是治污减霾和“三场(厂)”整治工作成绩突出:开展了“小散乱污”专项整治。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协助各镇、景区局、街道集中对“小散乱污”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共排查出问题12宗。目前,已有6宗整改到位。每周安排1-2个晚上,集中对全区的“三场”情况进行夜间突击检查。仅今年以来先后开展夜查36次,暂扣采砂机械18台、运输车辆27台次。还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区39宗“小散乱污”企业及新增砂石场进行强制拆除,先后拆除违法用地129宗、围墙1181米、违法建筑1986平方米,恢复耕地78.7亩,违法案件发案率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0.45%。

在矿产资源管理规范方面,今年以来,该局加大秦岭北麓矿山专项整治工作,杜绝私挖滥采、越界开采等违法开采行为,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治工作任务;按照“三场(厂)”整治工作要求,完成对全区42家砖厂的拆除取缔工作;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年底完成环境恢复治理的六个矿整改工作。

在土地报批工作方面,2017年,共上报项目用地29个批次,面积5619亩,完成全年上报目标任务的562%,省政府审批该区土地征收材料9个批次,面积2472亩,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247%,供地17宗,面积1045.91亩,有力保障了该区重点项目建设。

储备规划 通过省市两级验收检查

在土地储备(供应)计划和土地储备规划工作方面。按照市局安排,该局推进2018年度土地储备(供应)计划和土地储备规划(2017-2021年)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各项目牵头单位的资料报送,列入2018年度土地储备计划的土地共130宗、面积16845.9亩(其中列入供地计划的土地93宗、面积8978.2亩),经区政府审定后下发实施。

已经完成了县镇两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形成了规划调整完善的成果。目前,区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成果已由市政府上报省政府审批;大王镇、渭丰镇、玉蝉镇、石井镇、甘亭街办等5个镇(街)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成果已上报市政府审批;其余9个镇的调整完善成果资料已按审批要求整理装订完毕,已经上报市国土局,待市政府审批。

经过不懈努力,鄠邑区被确定为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陕西省目前唯一省级试点单位。这项工作的开展,不仅能够摸清该区土地家底,而且能够化解土地“卫片”检查遗留问题,为今后土地报批工作打好基础,有效助力经济发展和国土管理工作。试点工作已通过省市两级验收检查。

社区建设 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致富”

在推进移民搬迁工作方面。目前,已和搬迁群众初步签订“三项协议”232份。石井镇移民搬迁安置社区规划占地面积74.7亩,远期预留产业发展用地100亩。去年7月7日,社区建设正式动工,将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方面。该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不定期驻村深入调研,先后拨付帮扶资金27万元,帮助村子改良经济核桃林,完善村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该局干部按照一对一结对帮扶安排,共帮扶42户。目前,8户D级危房改造户已全部拆旧建新,为帮扶对象介绍安置工作4人次,投入资金修缮帮扶对象的门窗和厕所,帮扶工作取得了实效。

该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心,重点抓好用地保障、耕地保护、土地储备和招拍挂、土地执法地质灾害防治和矿政管理、脱贫攻坚和移民搬迁等工作,为全区追该超越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国贸尚街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0000元/㎡

楼盘地址:城南小寨什字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1116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