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67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政策频出品质化趋势明显 购房者偏爱改善性房源

发布时间: 2018-07-03 09:12:15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66次浏览


今年以来,房产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门话题,从价格层面再到供不应求的房源层面,相关部门也是步步推进,给出相关政策,但仍没有改变楼市“一房难求”现象。

盘点2018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情况,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没资格买房”,而供求矛盾还是在不断加剧。业内专家认为,下半年西安商品房市场政策将持续趋严,市场平稳发展,供需关系趋于合理,短期内不会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

政策持续趋严

调控工作仍将稳步推进

6月24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市政办发[2018]61号),这是西安市自2016年12月31日起 首   次 限购以来,施行的第6次限制楼市交易的政策。

今年除了遵循之前的限购政策之外,2018年3月30日,西安市房管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开始实行摇号政策,通知中明确,意向购房人数多于可售房源的,应采取公正摇号方式公开销售,由公证机构全程监督,严禁内部预留房源或设置全款优先选房等限制性条件。而这一政策的提出,意味着西安也是继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杭州等城市之后第六个正式出台摇号卖房措施的城市。

除了商品房限购,5月15日公寓开始限购,凡是在房产证和网签合同文本中规划用途或该商品房规划用途为“公寓”的,不论其土地用途、年限均在此次限购范围内。

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也足以看出西安房地产市场的火热程度。朱郁认为,落户政策不断升级加快了西安房产销售的步伐,从“一人落户,全家随迁”、足不出户办落户升级到目前的“奖励落户”政策,为人才计划持续大力加码;而上半年,在保持“限购、限贷、限售、限价”四限政策的前提下,陆续出台“摇号选房”、重申公寓限购、非住宅类房地产项目用地不得变更为住宅用地等调控政策,使得房地产调控持续收紧。

朱郁表示,6月,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文,提出在西安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商品房销售秩序专项检查工作,目前检查工作正稳步推进,各房企全力配合。下半年西安商品房市场政策将持续趋严,房地产调控工作仍将稳步推进。

主城区供应萎缩

外围区域将成供应热点

纵观上半年市场,无论是实际供应还是新开工面积,都有一定程度的缩减与下滑。根据年初公布的2018年新建商品住宅(含公寓)上市供应计划,2018年西安计划供应新建商品住宅2697万㎡,合计套数225509套。截止6月24日,2018年累计供应房源约685.4万㎡,共计56919套,仅占上市供应计划的25%。

根据美城股份数据,2018年前5个月西安商品住宅供销比为0.6:1。上半年西安新房市场整体呈现严重供需失衡的情况。根据中原研究顾问部统计,2018年1-4月,西安市新开工面积462.02万㎡,下降40.1%,较上年同期回落129.9个百分点。

据机构数据显示,上半年商品房成交中,住宅成交824万㎡,成交均价12465元/㎡,均价同比上涨40.31%。另外,据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2018年6月发布的《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2018年5月西安房价同比上涨88.98%,居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之首。

上半年,购房热度持续升温,多数楼盘出现了开盘即售罄的现象,甚至出现“抢房大战”。3月30日“摇号选房”政策落定后,多数项目开盘去化率均在90%以上。其中,购房者对于品质化的需求逐渐增加,品牌项目的购买意向一直居高不下,从6月26日—6月29日房源意向登记的数据可以看出,万科翡翠国际推出158套房源,意向登记有4692人,中海曲江大城推出478套房源,意向登记达到2112人等等。

从面积段成交结构来看,克尔瑞统计显示,目前110-140㎡产品成交占比持续扩大,同比增长7.6个百分点;从总价段成交结构看,市场主力成交总价段为100万-160万元。目前市场主力及热点成交区域为浐灞及曲江二期,同时,西咸新区市场热度持续升高。

朱郁认为,目前西安市场不论是从购房者意向的新房项目还是房源面积,都可以看出,由于购房资格的限制,大部分购房者都向改善型偏移,房地产品质化发展趋势愈加明显,改善型产品将成为持续市场主流。预计下半年,西安商品房市场将平稳发展,短期内不会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局面,供需关系将趋于合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马健认为,下半年的西安楼市,按照供应计划将有约2000万㎡的房源入市,有助于缓解供不应求的现状。下半年新房市场会面临主城区供应萎缩,外围区域成为供应热点的状况。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000元/㎡

楼盘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汉大道蓝光长岛国际社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46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