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77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新政下普通家庭中签率明显较低 有项目不足3%

发布时间: 2018-07-06 14:14:02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73次浏览


截止到7月5日上午十二点,西安购房意向登记平台中共有34个项目结束资格审核,共涉及8133套房源,有37563个家庭通过资格核验。其中登记的刚需家庭占比不足四成,而普通家庭因为竞争力加剧中签率明显较低。

登记刚需家庭占比不足四成

在此批结束资格核验的37563个家庭中,所有参与此次意向登记的项目,登记刚需家庭占比均不超过四成,以三成左右为主。普通家庭登记占比全部在七成左右,无一家项目低于六成。

目前的西安楼市中,刚需项目和改善型项目的区别已经不是那么明显,且市场上的纯刚需项目几乎已经绝迹。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只有在自己的经济承受力范围内,能接受的首付和月供。

楼市上行,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利率上调等一系列因素,使得刚需购房群体被不断挤压。此外,目前西安的楼市新政,将一大批“单身刚需”划进了普通家庭行列,刚需家庭数减少的同时,普通家庭数上升,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剧了普通家庭选房的竞争力。

普通家庭中签率明显较低

按照政策规定,开发企业需拿出推货量的一半先由刚需家庭进行选房,随后参与选房的刚需家庭“落选户”和普通家庭一起,进行剩余一半房源的选房。

政策的保护下,刚需家庭中签率直线上升,像碧桂园高新时代中海曲江大城这种刚需家庭数较少的项目,刚需中签率达到了100%。

而普通家庭中签率相应明显较低。一些普通家庭数远远大于可选房源量的项目,普通家庭的中签率不足5%,甚至仅达到2.5%。

西安楼市新一轮的换房需求下,从去年以来,改善型需求一直占据着楼市的主导地位。据阳光售房网统计的西安楼市月度成交情况中,120-140平面积段的房源,今年来的成交面积一直略高于90-120平的房源。供应紧张的楼市环境中,旺盛的改善型购房需求,使得多家项目中签率一直较低。

核验通过家庭多在八成左右

此34个项目中,购房意向平台线上共有47231个家庭进行了登记,经过线下资格审核后,37563个家庭通过审核。整体来看,各项目的线下购房资格核验通过率在八成左右。

和五月份及以前一个项目开盘,几百套房源数千人参与摇号相比,通过线上登记以及线下资格审核,极大地减少了意向购房人数中的“水客”,为买一套房全家齐排号的现象也得到严防死守,保证了购房的公平性。

此外,在34个项目的资格核验中,有很大一批意向登记客户在资格核验环节撤销申请。有少数几家项目,资格审核通过率在五成左右。据悉,资格审核未通过有未通过和申请撤销两种情况,而大部分家庭资格审核未通过的原因是申请撤销。

登记细则规定,一个家庭一次只能登记一个项目。许多购房者在一个项目进行登记后,看到后续上线进行登记的项目,又想改变选择,只好撤销申请。更有甚者,进行意向登记后,既未进行资格核验,也未撤销申请。

近一个月以来,积压了一批项目于近期大批量上线进行意向登记,让有些购房者产生了选择困难症。小编提醒,面对上线登记的项目,购房者切勿恐慌,理性登记;登记后若要放弃,及时撤销申请。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000元/㎡

楼盘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汉大道蓝光长岛国际社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46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