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81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探秘西安地铁四号线 “颜值”高“实力”强年底将开通

发布时间: 2018-07-06 14:17:34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69次浏览


车站为中国传统连廊设计、线路颜色为国际范儿“蒂芙尼蓝”,车站配备双扶梯,列车配备电子动态地图……昨日,华商报记者探秘将于年底开通的地铁四号线,带你看看这条中西结合、更具人性化的城市交通线路。

车站:双扶梯方便乘客出入站

今年年底,西安地铁四号线将开通试运营。昨日,四号线综合联调工作全面启动,媒体采访团于下午2时45分进入四号线文景路站,搭乘调试车至大明宫站。

和其他线路一样,四号线各车站的地面依然采用耐磨的花岗岩地面,墙面和吊顶采取中国传统的连廊设计。“该线路经过大明宫等历史景点,所以注入了很多传统元素,全线所有站点均为连廊设计”,设计人员说,四号线站点的层高较一、二号线高,为3.2米-3.3米,加上连廊设计,显得空间更加开阔。虽然均为连廊设计,但每个站点的造型和颜色不一样,文景路站为黄色和灰色相间的三角形图案,大明宫站则为赭石色方格造型。此外,四号线站点内的柱子上也展示了中国元素传统纹样,有芙蓉花、思南、虫草纹样等,其中大明宫站为铜狮头门环。

和其他线路不同,地铁四号线站内配备了两部上下扶梯。记者注意到,四号线的刷卡闸机属于流线型设计,中间高两边低,刷卡更加方便。

运行:速度更快 稳定性更好

进入车厢,第一印象是“小清新”,清爽的蓝色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线路是蒂芙尼蓝,女孩们都懂。”西安地铁公司检修四车间副主任王好德说,这是国际时尚界一种很知名的颜色,采用这种颜色显示了大西安的国际范儿,四号线列车整体风格属于时尚简约型。

王好德介绍,除了颜色的区别,四号线在运行动力、运行地图和座位设置上也进行了优化升级。动力较一、二号线更强,所以设计运行速度更快、稳定性更好。配备LCD电子动态地图,运行站点显示黄色、已行驶站点显示红色,未行驶站点则显示绿色,每到一站还会放大显示前一站和下一站信息及出口、换乘信息,识别度和服务性都更强。电子地图用软件实现信息编辑,改变了传统地图需要定期更换的麻烦。另外,四号线的座位具有加热功能,每节车厢还设置了两个暖黄色的爱心座椅。

进度:8月底完成“三权移交”

据了解,地铁四号线28座车站单机调试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综合联调工作已全面启动,上半年顺利完成了供电系统“电通”、通讯系统“四通”、车辆“热滑”等关键性节点。

如今车站精装修已陆续进入收尾阶段,各车站电扶梯安装完成60%以上;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已全部到货,安装完成19.36%。计划7月中旬开始对神舟大道、飞天路、大差市、五路口、大明宫、文景路站进行“三权移交”工作,运营全面接管,8月底完成“三权移交”工作。下一步,地铁四号线还将开展各系统综合联调、运营演练、空载试运行、工程验收以及试运营评估等工作,以上工作完成方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预计年底通车试运营。

“通车前我们还会对站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工集团四号线安装装修项目部项目经理赵凯说,为了保证车站环境安全环保,他们从采购环节就开始把关,所有原材料均符合环保相关要求,而且很多装修部件都是成品进行组装,从而减少环境污染。通车前他们会对通风管道进行清洗,对站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保证站内环境符合环保要求。

线路情况

据了解,西安地铁四号线全长35.2公里,先后通过雁塔区、碑林区、新城区以及未央区4个行政区,联通了航天产业基地、曲江新区及经开区。

29个站点分别为:北客站、元朔路、凤城十二路、凤城九路、文景路、行政中心、市中医医院、常青路、百花村、余家寨、大明宫北、大明宫、含元殿、火车站、五路口、大差市、和平门、李家村、鲁家村、大雁塔、大唐芙蓉园、雁南四路、金滹沱、航天大道、飞天路、东长安街、神舟大道、航天东路、航天新城。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泾渭-泾渭工业园]长庆东路与泾渭七路十字东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4743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