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39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住宅楼前建起幼儿园业主很闹心 教育局:没有办学资质

发布时间: 2018-07-06 18:03:17

来源: 转载

分类: 其他楼讯

1635次浏览


“原本是安静的物业办公楼,现在却翻修成了一所幼儿园。他们从去年修建起就噪音不断,开学以后只会更吵,让业主怎么安心居住?”在二府庄小区住了十几年的业主陈先生(化名)感到非常苦恼。

业主:配套物业用房改建幼儿园 很扰民

6月25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接到陈先生投诉,称西安龙首村二府庄小区物业办与开发公司违反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将物业用房对外出租,不顾业主反对违法扩建承办幼儿园,破坏小区固有绿化。陈先生告诉记者,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依法责令拆除违建,还业主一个安静的生活、居住空间。

6月26日,记者来到二府庄小区了解情况。陈先生投诉的幼儿园名叫未央区明恩芝子幼稚园(下称明恩幼稚园)。坐落在二府庄小区南区2、3号楼之间,与这两栋住宅楼间距不过5米左右。2、3号楼居民失去了原有的花园,空间变得很狭窄。

记者现场看到,园内硬件设施已基本建好,楼前供孩子玩耍的用具也已安装,老师们正在装饰围墙。该幼儿园的楼顶被改建成孩子做游戏的场地,已铺上绿色的地毯。

在明恩幼稚园的宣传册上记者看到,全园分小小班、小班、中班和大班,共有100个招生名额,2岁半至6岁的儿童均。

小区2号楼一位住户告诉记者,这个幼儿园对外宣传说今年9月份就要开园。“到时候小孩多肯定会吵。虽然不愿意,但是幼儿园都建成了,我们有啥办法。”

小区物业:幼儿园并非物业配套用房

记者随即来到二府庄小区物业办。物业办的工作人员说:“2、3号楼中间那栋房子并不是物业配套用房,之前是开发商无偿提供给物业办公用,后来被收回,我们去年11月份左右才搬到了现在的地方。”

对于建设幼儿园,该工作人员认为是件好事,“二府庄小区南区已有的未央区新概念第一幼儿园每年只有30%的名额分配给小区内住户,很多孩子家长只能将孩子送去离家更远的幼儿园。”

而业主对这所新建的幼儿园的评价也褒贬不一。有业主说,多一个幼儿园可以缓解孩子上学难的问题,也有业主和陈先生一样,忍受着明恩幼稚园的各种噪音。

未央区教育局:尚未取得办学资质

二府庄明恩幼稚园是否属于违建?辖区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工作人员张磊告诉记者,他们之前已经接到了业主的投诉,并配合未央区城管执法局多次前往二府庄小区查看情况。“据我们了解,明恩幼稚园那栋楼是商业用房,手续齐全,不存在违建情况。只是他们还没有办理办学资质。”

张磊说,明恩幼稚园的负责人表示已经向未央区教育局提交了办学申报材料。“如果明恩幼稚园无法取得合法资质,我们将责令他们拆除,恢复原物业办公楼原貌。”

7月3日上午,记者致电未央区教育局。经核实,从审批科到学前教育科,都未接到过明恩幼稚园的申报材料。

记者又拨通了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也表示,从未接到明恩幼稚园的申报材料。“从受理到成功办理一般需要45个工作日,在未取得办学资质之前,任何幼儿园都不能进行招生。”

据了解,今年2月9日,陕西省教育厅等三部门印发了《陕西省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该《办法》规定,设置营利性民办学校一般分筹设、正式设立两个阶段。筹设期不超过3年,期间不得招生。若违规招生,将由教育、人社、工商或者其他相关部门依法责令限期改正,并予以警告;有违法所得的,退还所收费用后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幼儿园:将依法申报 尽量减少噪音

记者了解到,明恩幼稚园由西安尚嵘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出资建设。该公司主管幼儿园建设的负责人孙伟称,他们还没有进入招生阶段,目前只是在前期宣传。“现在明恩幼稚园的主体装修已经完成,但是内部环境的布置和设备设施还未到位,等完全符合规定以后我们才有资格申报资质。9月份开园是我们规划的目标,但肯定得在拿到办学资质的前提下。”

关于业主陈先生担心的噪音问题,孙伟承诺,会采用各种设备设施去降低噪音。“比如把小孩玩耍的时间和居民上班、休息时间错开,在满足孩子需求的同时,减少户外活动的安排。同时,我们会给小区内适龄孩子以优先入学权利,这是对给居民带来不便的一些补偿。”

香林郡

在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渭华路与泾高南路十字西北角(西铜高速高陵出口处向东3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8530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