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81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地铁9号线建设有序推进 34个工点已开工30个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10:58

来源: 陕西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15次浏览


地铁临潼线(9号线)是西安主城区向东北部区域延伸辐射的重要交通走廊,将拉近临潼与西安主城区的距离,因此备受人们关注。昨日,记者走进地铁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

车站主体结构封顶5座

据介绍,西安地铁临潼线全线共计34个工点,目前已开工或部分开工30个。15座车站进场施工14座,其中4座车站已进入围护结构及土方开挖作业,5座车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主体结构封顶5座(含前期已实施大学城站)。

与此同时,20个区间工点,17个已进场开工。盾构区间始发盾构4台,暗挖区间工点已全部开工。其中,田王站至洪庆站线路总长约2公里,是地铁9号线唯一一个全部人工暗挖的区间。“由于该段地处地裂带,无法进行盾构施工,全段均有人工暗挖。”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24不间断作业,一个月可以掘进42至45米。截至目前,已完成1.1公里,占总工程量的四分之一。

开辟征地拆迁“绿色通道”

地铁建设能否实现节点工期目标,征地拆迁工作是关键。记者了解到,地铁临潼线在灞桥区管段共设站6座,分别是纺织城站、香王站、纺园三路站、田王站、洪庆站、紫霞三路站。在灞桥区涉及永久征地面积509亩、临时用地面积317亩,交通导改面积约38000平方米,管线迁改涉及包含排水(雨污水)、给水、天然气、热力、通信、电力等,共计约3700米,房屋拆迁涉及6个村庄约310户,难度大、任务重,协调问题复杂。

在困难面前,灞桥区各级政府开辟征地拆迁“绿色通道”,保障西安地铁临潼线建设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永久征地330亩、临时租地240亩、交通导改约10500平方米、管线迁改约2580米,房屋拆迁完成约100户。

位于灞桥区田洪正街是田王站,涉及西安庆华劳动服务公司厂房、门面房及办公楼的拆迁,拆迁面积约5000平方米,是全线拆迁难度最大的站点。灞桥区政府、建住局及洪庆街办多次召开协调会议,深入厂区和被拆迁户,宣传政策,解惑释疑,坚持每两周召开协调会议一次,集中商讨拆迁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经过15个月的努力,在妥善安置了西安庆华劳动服务公司近100名职工就业问题后,已于今年6月23日完成田王站房屋拆除。

昨日记者在田王站施工现场看到,工地已经开始清理渣土,工人正在准备围护桩施工。预计明年9月该站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安港务区立交以东3公里处,鸣犊泉公园东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9241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