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58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搬出穷窝窝住进幸福家

渭滨区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群众乐有所居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31:39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39次浏览


蜗居深山的村民不光增收难、看病难、行路难,孩子上学和年轻人结婚找对象更是难。“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现象确实存在,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正是破解这一瓶颈的有效方式之一。“十三五”期间,宝鸡市渭滨区规划易地扶贫搬迁总规模107户363人,截至目前,这107户安置房全部建成竣工。

如何让这些蜗居深山的贫困人群脱离贫困奔小康成为渭滨区的头等大事。渭滨区深入实施易地扶贫脱贫工作,以贫困村为主战场,以贫困户为主要对象,以脱贫致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贫困人口的搬迁力度,把“建房、搬迁、就业、保障、配套、退路”作为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

2017年,渭滨区107户安置房全部建成竣工,重点打造了高家镇四家坪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示范点和神农镇夏砑壑村避灾搬迁集中安置示范点,两个安置点的道路、供水、排污、电力、绿化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全部完成。

渭滨区高家镇四家坪村距市区45公里,是典型的贫困村。2016年,经征求村民意见,政府决定对四家坪实施整村易地扶贫搬迁。于是,就有了这处安置点。

韩凤田老人今年65岁,家里五口人,2017年8月份才搬进新房。他家的房子面积117平方米,三室一厅,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老人的儿子、儿媳都在宝鸡市区打工,他和老伴在家里带孙子。这套房子总价13万元,区上给他们家每人补助2.5万元、总共12.5万元,他们自筹部分只有5000元。“把老宅基地腾退后,区上还会奖励一人1万元的宅基地腾退费,这个钱直接打到村民的账户上。”高家镇相关负责人说。“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真是享了党的福啊!”韩凤田老人说,搬出来后,看病、娃以后上学都方便得很。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000元/㎡

楼盘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汉大道蓝光长岛国际社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46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