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75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西安多数银行首套利率已上浮至15%

发布时间: 2018-07-13 09:09:58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23次浏览


在全国房贷利率普涨的情况下,西安房贷利率同样悄然上涨。数据显示,西安6月首套贷款平均利率与5月持平,保持在5.39%,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倍。

盘点2018年上半年西安房贷利率变化,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份以后,西安各大银行已经相继上调房贷利率,除西安银行外,其余各行首套最低上浮15%,二套最低上浮20%,在实际的执行情况中,显然首套贷款利率已经远超10%;而首付比例方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依然保持在首套三成,二套四成的标准。

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64%

已连涨18个月

7月10日,融360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1.151倍,环比5月上升0.71%,同比去年6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89%,上升15.34%,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已连涨18个月。

融360监测的全国35个城市中,2018年6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十个城市分别为:上海5.16%、厦门5.39%、西安5.39%、昆明5.39%、太原5.39%、乌鲁木齐5.39%、福州5.39%、大连5.44%、北京5.47%、长春5.49%。而5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十个城市分别为:上海5.15%、厦门5.39%、西安5.39%、昆明5.39%、太原5.39%、乌鲁木齐5.39%、福州5.39%、大连5.44%、北京5.45%、沈阳5.46%。

对比两个月的数据可见,在其统计监测中,西安近两个月一直处于排名最低第三的位置,即5.39%不变,也就是基准利率的1.1倍。记者调查了解到,恰恰是从5月份开始,西安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全面上浮,只有西安银行依然保持1.1倍,其余各银行均已上浮至1.15倍,也就是5.635%的首套利率,这个利率水平与全国6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几乎相当。

70万贷款30年多还11.5万元

记者致电兴业银行西安分行曲江支行了解到,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20%,二套房房贷上浮20%。

同时,记者从城东长鸣路附近某售楼部置业顾问处获悉,与他们楼盘合作的西安银行、昆仑银行、浦发银行以及中国工商银行,都执行的是首套房利率上浮15%,二套房利率上浮20%。他还表示,年初执行的利率是首套上浮10%,二套上浮15%,就在四五月份的时候,全面上涨到当前的水平。相较于利率上浮前,放款的周期没有变化,基本在1个多月时间就能放贷。

根据西安目前的利率执行情况,记者以购买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屋为例,算账对比利率调整前后的变化发现,利率上浮15%之后,以贷款70万元,还款周期30年计算,还完贷款,总共需多支出大约11.5万元。

以首套利率上浮15%为例:房屋总价100万元,首付3成,商业贷款70万元,等额本息,按照30年还款周期计算(以下数据皆使用房贷计算器计算):

基准利率4.9%,还款周期30年,月供约3715元;

利率上浮15%,还款周期30年,月供约4036元;

对比可见,还款周期30年,每月则需多还321元,整套房多支出115560元。

房贷利率未来仍将保持上升趋势

独立财经评论人朱文分析,从去年开始房贷利率不断上升,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国内银行资金成本普遍提升。近年来,银行储蓄资金额大幅下降,以致发生钱荒现象,纷纷上调大额存单和理财产品收益率;其次,央行实行了紧缩的货币信贷政策。尽管已经实行了几次定向降准的措施,但是对楼市的影响微乎其微,市场资金有限的情况下,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就成为必然。

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4%,距离历史上房贷利率在7%以上的水平还有一段距离,未来在国内外整体经济形势不变的情况下,房贷利率仍将保持上升趋势不变。

万联证券屈放分析,在抑制投资、扶持刚需以及定向调控的整体市场情况下,利率波动的空间不大。横向对比来看,西安的房价目前处于中等水平,随着西安的人员流动性逐步活跃,以及与成都人均存款6万相比较,西安人均存款还高出2万,而对于成都的经济总量和房价来说,西安依然有上涨的空间。

光大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整体房贷利率仍有上升趋势,短时期内还会再有波动。对于光大银行来说,目前房地产贷款已经不作为主要业务,国家现在对房贷管控严格,给予的额度有限制,所以放款的时间均为1—3个月不等。西安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分析认为,目前房价持续走高,造成单户贷款金额放大,风险性提升,银行通过利率及首付比例很有可能降低风险。根据当前监管对楼市的关注程度,调控措施愈加细化,所以下半年楼市将面临政策高压,外加银行贷款额度有限,利率上浮可能性较大。

从去年开始截至今年上半年,西安房贷利率持续上浮,这与西安楼市的升温密切相关。在一系列政策降温的基础上,利率浮动等货币政策也对市场进行调节,多管齐下,期望将市场拉回理性的状态,是一种楼市变相调控的手段。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200元/㎡

楼盘地址:泾渭新城西高路与泾渭阳路交界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2514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