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61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西安浐灞生态区“阳光拆除”保障金融项目落地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7-13 09:41:23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49次浏览


当日上午9时许,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组织辖区国土局、土地储备中心及席王街道办事处等七个单位,共计10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来到郭渠村,依照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裁定,对席王街道办事处郭渠村2户长期影响项目落地的“尾留户”实施拆除。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大西安东部新轴线建设,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深入落实“追赶超越”奋进年各项部署,积极破解征地拆迁难、项目落地难等问题,全力保障区域重点项目落地,服务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郭渠村拆迁工作启动以来,补偿方案公平合理、征收程序严格到位、实施过程公开透明,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目前剩余仅4户未完成拆除。本次拆除是其中的两户,在前期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已经对该2户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多次向群众宣传解释相关法规和政策,但其提出的补偿标准远超过政策范围,致使拆迁工作一直停滞,项目无法落地建设,严重影响了金融商务区的建设。对此,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诉诸司法机关,并经灞桥区人民法院裁定并下发《行政裁定书》。《行政裁定书》生效后,工作人员又先后多次对该2户做了大量解释工作,但收效甚微。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本次实施拆除前,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再次深入“尾留户”家中,讲法律、讲政策、耐心劝导。

“阳光拆迁”赢民心

“征地拆迁政策性强、程序复杂、工作量大,又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我们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在清点测量、人口界定、 协议签订等每一环节,都严把‘阳光拆迁’关,这一关,也让群众都吃下了‘定心丸’。”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起初开展拆迁入户宣传时总是碰壁,针对难做工作的户,我们就给他们讲明政策和分析形势,解开他们心里的‘疙瘩’。政府有信誉,宣传做透了,工作才能理顺。”

在拆迁推进过程中,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秉承着为人民谋福祉、让人民享幸福的初心,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保障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坚持阳光拆迁,绝不用职权为自己及亲朋好友谋取不正当利益,拆迁政策阳光公开、主动为民普及;坚持和谐拆迁,公平公开,“一把尺子量到底”,主动化解因拆迁引发的矛盾纠纷。在拆迁中党员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忠诚担当、分工协作、任劳任怨、攻坚克难,确保拆迁工作按期完成。

本次对席王街道办事处辖区郭渠村2户“尾留户”的拆除工作,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本着人性化拆迁的方式,提前给被拆迁群众安排好过渡住房、联系好搬家公司、置办了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在拆迁现场,记者看到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与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同为“尾留户”腾房搬家,整个拆迁过程平稳有序,上午10点30分顺利完成了房屋拆除。

此次拆迁工作是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在长期拆迁实践中探索出的成功案例之一, 首  次通过司法裁定实施的强制执行拆除,意义重大而深远。此次依法强制执行拆除的成功实践,也为区域乃至全市依法破解拆迁“尾留户”的难题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征地拆迁力度,依法推进拆迁遗留问题解决,全力保障项目落地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000元/㎡

楼盘地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阳大道中段东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643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