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96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南门盘道启用新式信号灯 行人过街可手动开启绿灯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16:57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66次浏览


西安开展文明交通“车让人”行动一年多来成效显著,但“车让人”后,一些路段形成了“斑马线前的拥堵”。最近,西安交警在南门盘道启用新式信号灯,南口增设过街“安全岛”,东西口行人过马路可自助按绿灯,智能化管理模式大大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

盘道南口有了行人过街“安全岛”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南门盘道南口,新增的行人过街信号灯与马路中央的“安全岛”让人眼前一亮。信号灯杆上镂空的“钟楼”图案,与南门周边建筑风格很是协调,漂亮的外观和独特的“气质”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眼光。

记者看到,车辆绿灯通行时间为90秒,行人过街绿灯时长30秒,如在一个灯时内行人过不完,就可以在路中央的“安全岛”等待。车辆和行人按灯通行,秩序井然。“安全岛”配套设置彩色防滑路面,还设有4个语音提醒装置,提醒行人按信号指示通行。值得一提的是,“安全岛”地面上起提示作用的两排发光箭头,与信号灯一致,在夜晚时会清晰地显示出红色或绿色。

交警支队秩序处工程队队长张延介绍,南门是著名旅游景点,周边商业区密集,外盘道车流、人流量大,“车让人”导致交通延误严重。因此,西安交警在此设置信号灯,信号灯采用基于“交通数据全息感知与信号灯智能控制调配”的智能信号控制技术,形成实时自适应的信号配时,寻求机动车和行人双方通行效率最大化。目前,南口信号灯有平峰、早晚高峰、夜间模式等7种配时模式。

张延说,盘道南口行人过街信号灯由于和长安路人大门口信号灯距离过近,交警在设置时将两处信号灯配时开展协调联控。保障车辆在这两处信号灯只用停车等待1次即可通过,把对车辆的延误降到最低。

此外,盘道南口还设置有行人闯红灯人脸识别系统。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抓拍识别,在西南角的大屏幕先进行实时曝光,后期将与个人征信系统挂钩,加大行人、非机动车违章成本,进而规范交通参与者行为。

红绿灯行人可自助控制

南门盘道与环城南路东西两处交叉口也新装了行人过街信号灯。信号灯柱上有一处按钮和感应区,上面写着“请按钮、请等待、请通行”,平时车辆信号灯一直是绿灯,行人过马路时需要按按钮或挥手感应,灯柱屏幕上就会有12秒的等待时间,随后行人信号灯会变为绿灯。

张延说,南门盘道东西两口因过街距离短,行人流量工作日、假期波动较大,交警部门经调研采取行人自助请求式信号灯,行人过街请求器采用“挥手感应”模式,在保障行人过街权益的同时,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缓解“斑马线前的拥堵”。而且还装有摄像头采集人流聚集密度,当人流聚集达到一定程度时,即使没有人按按钮,行人信号灯也会自动切换到绿灯。

记者注意到,由于此处的信号灯是第一天投入使用,很多车辆和行人还难以适应,很多行人不知道要按按钮才能过马路,在路边等待许久,不少行人明明是红灯依然过马路,而车辆见有行人通行,即使是绿灯也不敢走。

“以前,南门盘道与环城南路东西两处交叉口,每天高峰期都特别拥堵。三三两两的行人几乎不间断,前车找到空隙刚起步,就又有行人走到斑马线边,过不了两三辆车就又得礼让。从西向东经常堵到振兴路口。东口行人过街引发的拥堵更明显,从环城路汇入的车辆和长安路汇入的车辆都被堵在狭窄的两车道路口。”的哥王师傅说,有了信号灯后,虽说很多人还不太会用,但相信过一段时间大家都了解以后,这里的交通会通畅很多。

记者采访中居民们表示,希望该问题能早日解决,还大家一种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000元/㎡

楼盘地址:曲江长鸣路与南三环十字西北角中段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8937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