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77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本周公证摇号提速 政策磨合期有购房者热衷“捡漏”

发布时间: 2018-07-20 08:55:03

来源: 西安阳光售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86次浏览


七月中下旬,西安楼市公证摇号终于提速。截止本周四(7月19日),先后有五家项目公证摇号。此前积压的过万套房源有望在本月内全部放量。小编提醒,意向登记时一定要理性,根据登记平台信息统计情况,合理选择,切勿盲目。

摇号提速 本周五家项目先后摇号

从六月底商品住房意向登记平台上线后,获证的项目纷纷开始意向登记。但公证摇号一直进程迟缓。七月初,西安市公证处发布摇号公证细则,随后绿地新里城进行了首摇试点。

7月9日,绿地新里城试点公证摇号。此后整整一周时间,再无项目进行摇号。本周,在绿地新里城选房结束一周后,公证处摇号公证终于提速。从17日至19日,三天内共有五家项目先后公证摇号。

截止到19日上午,已有三家项目结束摇号:金地中心风华、中国铁建·花语城、新城吾悦广场。而19日,德杰状元府邸和中海·太华府将分别在上午和下午进行公证摇号。此外,阳光城丽兹公馆19日也开始了摇号前的意向购房人名单公示,预计将于下周进行摇号。

相较上一周,西安公证处公证摇号已经明显提速。不过,目前仍有近四十家项目积压,过万套房源等待放量,超五万组购房家庭被锁定等待开盘。相比之下,目前的摇号速度仍显迟缓。

多家项目意向登记人数少于房源数

虽说目前近四十家项目仍在积压,但在已经结束登记的五十家项目中,有九家项目因为意向登记人数少于房源数可以自行开盘。其中,有五家项目已经开盘,其余四家项目预计于近日开盘。

在已自行开盘的五家项目中,紫薇·花园洲推出别墅产品,中海曲江大城推出一栋洋房产品,两家推盘量均很小。其余项目,推盘量均在两三百套,但意向登记人数均少于推盘量。

中海曲江大城四栋高层产品共430套房源,线上意向登记仅172组家庭,而通过资格审核的仅113组家庭。但是,该项目在6月30日自行开盘,当天开盘去化率高达99%,近乎售罄。

同样,碧桂园凤凰城一期200套房源,线上意向登记173组家庭,其中审核通过家庭122组,3组家庭审核未通过,48组家庭未审核或申请撤销。但该项目于上周末自行开盘时,现场到访300组客户,开盘当天去化率达到100%。

截止到7月19日已经结束资格审核的桃源漫步、万科幸福臻园,审核通过意向登记人数也均小于房源数。桃源漫步共128套房源,意向登记家庭73组,其中核验通过仅10组家庭,63组家庭未核验或申请撤销。

万科幸福臻园198套房源,意向登记315组家庭,其中核验通过164组,151组家庭未核验或申请撤销。近日来,意向登记人数少于房源数的项目相比此前明显增多,且许多家庭在意向登记后未进行核验或申请撤销。

政策磨合期 部分购房者热衷“捡漏”

公证摇号进展迟缓、超五万组家庭被锁定大半个月,使得后面的购房者愈加谨慎,抑或不登记,抑或登记后未进行核验或核验后申请撤销。而这些意向登记人数少于房源数的项目可自行开盘,购房者不用等待公证摇号可直接选房。那些没有进行意向登记的家庭,即使选不中,也可立即转投其他项目。

按照政策,所有需要销售的商品住房项目均需在商品住房意向登记平台进行购房意向登记,并进行线下资格审核,通过审核的意向登记人数多于房源数的项目需要公证摇号,登记人数少于房源数的项目自行开盘。

开发商自行开盘,首先保证的是进行线上意向登记并通过资格审核的客户。这些客户选完房后,剩余房源留给没有进行意向登记的客户。部分购房者正是瞅准这个机会,四处进行“捡漏”。

不过,这种“捡漏”的购房行为,属于政策“特殊时期”的产物,“存活期”也并不会长久。目前,摇号公证正式实施尚不足半月,仍处于政策磨合期,后期随着操作不断地优化成熟,速度也将会进一步提升,留给“捡漏”客户的房源会越来越少,毕竟“捡漏”不常有,而“摇号天天有”。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5000元/㎡

楼盘地址: 曲江新开门南路与唐华路十字东南角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5872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