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42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西安:买房别慌“开盘潮”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 2018-07-20 09:57:50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906次浏览


“已经登记好久的房子,为什么迟迟不摇号不开盘?”想必这是近期大多数购房者心里的疑问。正如购房者所言,在经历了严格的政策调控之后,西安楼市进入慎之又慎的非常时期。

华商报记者整理发现,截至目前,仍然有38个楼盘8854套房源被摇号排队“堵在”路上,购房周期被拉长到至少半个月,究其原因竟是因为所有取证楼盘都要在西安市公证处进行摇号,而公证机构只有一个,目前登记楼盘50余个,公证处“以一对五十”,自然是“忙不过来”。但是,记者了解到,随着近期多个楼盘开始摇号,公证处流程已经理顺,“开盘潮”即将到来。

>>近万套房源,“堵在”排队摇号的路上

记者从西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官网上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已有54个楼盘完成了住房意向登记,还有一家正在登记中。6·24新政后,已经完成登记的54家楼盘中,仅绿地新里城完成了新政后的摇号和开盘选房,金地中心风华、中国铁建花语城、德杰状元府邸、新城吾悦广场以及中海太华府虽然在近日刚刚完成了摇号工作,但都尚在摇号结果公示期内。还有部分楼盘因登记人数未超过房源套数,可直接开盘,剩余38家楼盘都仍处于排队等待中。

从楼盘所在区域来看,这38个楼盘涉及到西安市各个区域,其中浐灞区域占比最多,14个楼盘1721套房源成为近期房源集中供应区域,中南、龙湖、绿地、紫薇、绿城、海亮、碧桂园等品质楼盘均有房可售。相比较浐灞,沣东新城、长安等区域,近期就显得比较“冷清”,沣东新城仅有蓝光公园华府、新城吾悦广场、绿地新里公馆有房源推出。而长安区域则是智慧新城、万科城·如园、红星紫御半山等项目。在沣东和长安这些楼盘中,不乏均价8000出头的高性价比房源。尤其是智慧新城,据了解,其本次登记的27号楼是智慧新城项目的最后一栋房源,也是的位置,均价8741.33元/平方米,吸引了1569组购房者登记,而可供选择的房源只有593套。

>>4.9万登记购房者,4万人都是“陪跑”

按照政策要求,所有楼盘在取得预售证后,需在10天内向社会公开销售。这销售工作的第一步就是在西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的官网上进行住房意向登记,登记周期一般在3天,同期只能选择一个楼盘登记,楼盘还需对购房者进行验资等资料审核,登记及验资结束后需公示至少3天,然后排队摇号。摇号结果仍需公示至少3天,方可进行开盘选房。选房结果同样要公示3天以上。这样计算下来,即便是取证之后毫无耽搁的开始登记等一系列工作,也至少需要半个月时间。

根据统计数据可见,截至目前,西安有38个项目8854套房源等待摇号及开盘,而参与摇号的家庭达到49114人,也就是说,其中大约4万人都是“陪跑选手”,而这4万人在这38个楼盘没有摇号及开盘前是无法进行其他楼盘登记选择的,包括退出选房。

记者同时从房管局住房登记平台上发现,登记较早的楼盘中,比如红星紫御半山,房源套数只有90套,而登记家庭达800人,中签率仅13.314%;中国铁建·万科翡翠国际,房源套数158套,登记人数却高达4692人,中签率低至4.9%。而最近才开始登记的楼盘,中签率明显有所提高,碧桂园凤凰城E地块,可选房源200套,而意向登记家庭仅173个,意向登记低于房源总套数,可直接开盘选房。

>>“开盘潮”即将到来,购房者谨慎使用“房票”

已经完成意向登记的楼盘,却迟迟未进入摇号阶段。创典全程信息部部长刘兰兰分析,按西安最新楼市摇号细则,开发商完成登记工作后,由公证处进行公证才能摇号开盘,但目前西安公证处只有一家,而前去公证准备开盘的项目非常多,导致公证阶段出现拥堵,摇号推迟。从近两天已陆续有多个项目按全新流程进行摇号开盘的情况来看,很快市场将迎来“开盘潮”。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马健表示,西安6·24楼市新政颁布之后,引发了房地产市场的蝴蝶效应,楼市迅速开始冷却,市场恐慌情绪得以平伏。同时购房周期无限期被拉长,也引发了一些购房者的焦虑情绪。6·24之后,虽然多家楼盘已完成登记工作,但迟迟未进入摇号阶段,这应该与摇号流程及操作方案的设计有关。鉴于之前一些不规范的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力求在摇号方式及技术上尽量杜绝作弊的可能性,致使摇号期限被拉长,也使新政后登记购房的4万多人被锁定,在焦灼的状态中等待摇号。

刘兰兰认为,新政后,购房周期不断拉长,刚需摇号“中签率”大幅提升,政策导向性强,间接为楼市“降烧”起到积极作用,后期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但考虑西安楼市下半年供需失衡现象仍难改善,建议购房者谨慎使用“房票”,切勿盲目登记。在充分考虑项目综合素质的同时,提前了解意向项目登记时间,结合自己的需求早早登记。

马健表示,这轮调控政策起到了给楼市降温的目的,对于西安房地产市场后续的稳定发展有一定作用。按照目前的楼市政策,购房者可以较为从容理性地选择意向房源。根据目前西安的人口政策和发展利好,楼市整体发展呈上升态势,未来房价大趋势还是上涨。考虑到未来房产税有可能会落地,购买配套成熟的城市核心区域的房产具有较好的抗风险能力。城市新开发区域,未来发展若有不确定因素,或者目前房价明显偏高的项目,购买时应慎重。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城北北辰立交往北500米路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9704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