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71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安康公布城区学校划分范围 小学就近入学

发布时间: 2018-07-23 09:15:44

来源: 华商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201次浏览


重点加强异动学生学籍审核和管理,切实缓解“择校热”问题

为全面规范2018年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秩序,坚持市区统筹,采取得力措施,切实化解“择校热”、“大班额”等热点问题,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近日,汉滨区教体局公布了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方案,规定小学坚持“网格化、全覆盖、无盲点、便利性”的原则划分,初中采取对口直升、免试入学的原则进行招生。

小学:划片招生就近入学 8月28日入学登记报名

2018年,按照安康市教育局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总体部署,汉滨区教体局根据安康中心城区适龄儿童、少年的数量和分布状况,确定和调整辖区内公办小学就近招生范围和人数,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目标,坚持“网格化、全覆盖、无盲点、便利性”的原则合理划分。

新城办、老城办辖区各小学2018年继续按照2017年划定的招生。江北办、建民办及各镇辖区小学由各中心校合理划分,明确招生范围和责任。

小学入学登记报名时间为8月28日。登记报名须具有内户籍、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须具有居住证、户口簿、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流出证明。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返回其户籍所在地办理登记报名入学。

对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在学校申请审核登记,若已满不能接收的,则由汉滨区教体局统筹安排到邻近有空余的学校入学。同时,随迁子女父母在安康城区新城办、老城办范围内合法稳定居住的证明(半年以上)。具体证件种类为房产证、居住证、进城落户卡、购房合同(一年以上,2017年8月31日前签订),均提供原件。

初中:对口直升 免试入学 学校不得以考试形式招生

小学升初中按照对口直升、免试入学的原则,为每一所初中学校招生划分对口直升的小学。初中学校招生不得以任何形式的考试或变相考试确定生源。未在户籍所在片区小学就读的学生,如申请升入户籍所在片区初中,由区教体局统一受理、审核,根据区域内初中学校容纳学生情况统筹安排就学。义务教育中小学校不得组织特长生的招生。

新城办、老城办辖区小升初按照划定的免试就近入学。具体划分为:

安康市初中招收8所学校毕业生:红旗小学、东关小学、鼓楼小学、江南小学、东坝小学、枣园九年制小学部、育才小学、黄冈实验学校。

汉滨初中招收6所学校毕业生:市一小、果园小学、南门小学、五星小学及教学点、海淀实验学校、安康武校。

汉滨高中西校区招收3所学校毕业生:培新小学、石堤小学、西关小学。

具体招生程序为:学校上报学生花名册、教体局资格审查、学校录取新生3个环节,在录取阶段,各初中招生学校于7月底前,在学籍系统“招生入学”模块下,招录内小学毕业生的电子学籍档案(招录学生以毕业小学提供、区教体局审定的花名册为准,逐校按顺序录入,不得录入非本学生),完成录取工作。

任务:确保今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安康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严格控制大班额、大校额现象,合理调控、分流招生人数,起始年级不得新增56人以上的大班额,确保2018年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目标,并全面完成市对区下达的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目标考核任务。

汉滨区教体局对2018年各学校招生班额、规模统一实行学籍管控,凡是超过招生计划人数的小学、初中、高中一年级的超编学生不予建立学籍。学校其他年级班额人数在66人以上的,不得接收转学生。

各学校在招生工作结束后,要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在电子学籍管理系统认真做好学生学籍信息的新建、录入、调取、审核等工作,严格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的规定,杜绝出现“只招学生,不管学籍”现象,重点加强异动学生学籍审核和管理,遏制学生无序流动,切实缓解“择校热”问题。区教体局把内学生就近入学和控制“大班额”纳入考核各学校的指标体系,确保2018年招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城北北辰立交往北500米路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9704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