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77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的关键是免税部分怎么处理

发布时间: 2018-08-03 10:02:07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87次浏览


8月2日下午,在2018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主题论坛演讲中,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提出,房产税很关键的部分,是免税部分怎么处理。

贾康表示,房产税会遏制肆无忌惮的炒作带来的房地产泡沫,“炒就是主要泡沫的来源,房地产税恰恰就可以遏制这种肆无忌惮的炒作。它还会匹配直接税制的改革和地方税的体制建设,使地方政府的职能得到优化的转变,使税收痛苦总体得到降低。”

“在社区和地方辖区,从地方开始推进公共制度,民主化、法制化的建设,这种制度会有内生机制,使它按照民主化、法制化的轨道发展。中央要求已经很明确,势在必行但是困难重重,两会之后又好像做了一个更有弹性的处理,人大说的是在年内或后续年度启动立法。”

贾康展望未来:“在这个税法通过以后,对地方充分授权,了解不同情况,不要一刀切,如果真的能执行,首先要在北上广深,让经济手段减少副作用的发生。”

他解释,这部分很关键的是免税部分怎么处理,但不能简单照搬美国的模式。“现在最宽松的设计可以考虑在立法过程里想一想,能不能不再按照人均多少平米,而是按照单亲家庭第一套房免税,双亲家庭前两套房免税,这样可以避开很多的纠结。”

其次,贾康亦提到,关键是建设全套的现代税制。

太白熙岸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秦岭·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汤峪二路(逸景营地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5503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