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57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目前股价真的是低位吗

发布时间: 2018-08-07 10:05:36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12次浏览


据报道,碧桂园CFO伍碧君近期公开表示,碧桂园股价目前处于低位,投资者买入一年后会开心。不过,本栏认为,碧桂园目前的股价并不一定是低位,相对今年初是低位,但相对2017年初则是高位,2017年碧桂园业绩同比增长一倍多,成为碧桂园股价上升的主要动力。现如今,碧桂园业绩还能否再翻倍则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而断然说公司股价处于低位十分不妥。

在股票市场,恐怕谁也不能保证股票处于绝对低位,毕竟虽然市场运行自有规律,但突发因素也有很多,股价的表现最终是多方面综合作用的结果,业绩只是上市公司股价运行的一个判断指标,并非全部。综合来看,股价的低位与高位都是相对的。诸如,90元发行的华锐风电,股价跌到45元算不算低位?如果算,那么在这个低位买入股票的投资者,还将再度大幅亏损,如此看来,45元也不是低位。

现在不足11港元的港股上市公司碧桂园,曾经最高上涨至19.16港元,那么现在的股价算不算低位呢?本栏认为,仍然不能贸然下定论。毕竟2016年碧桂园的股价还在3港元附近,如果从那时算起,两年多的时间,碧桂园股价累计涨幅超过200%,实在不能说处于低位。

与此同时,碧桂园股价从3港元上涨到19港元这一过程中,公司利润大幅增长,成为公司股价大幅上涨的基础。而近期碧桂园股价的下跌,与投资者预期碧桂园未来的利润增长可能放缓有关。其次,碧桂园近期安全事故频发,无疑将会延误建设工期,对公司产品的品牌形象也有负面影响,这对于以高周转率为优势的碧桂园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此外,在本栏看来,上市公司CFO公开对股价发表看法,一定会影响到投资者的投资判断,不排除有投资者根据伍碧君的言论而直接买入碧桂园的股票。如果是这样,一年之后投资者感到很开心还好,万一要是很不开心,是否有资格向伍碧君索赔呢?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碧桂园已经接近发布定期报告的时间点,此时伍碧君公开“推荐”投资者买入碧桂园股票,难免引发信息披露违规的质疑。如果碧桂园的中报财报真的很靓丽,那么算不算是泄露尚未公开的信息呢?如果报表不好看,又算不算是忽悠投资者呢?

本栏认为,现在处于网络时代,上市公司高管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公司股价构成巨大的影响,公司高管说话一定要万分谨慎,如果实在要表达自己对于公司美好前景的信心,也不宜提到股价,高管评价股价的高低,又不给出兜底的承诺,很容易给自己惹出不必要的麻烦,而且也可能对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形成误导。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城北北辰立交往北500米路西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9704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