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67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西安市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11位

发布时间: 2018-08-09 09:20:25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77次浏览


8月8日上午,陕西省营商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西安市有关部门介绍了西安市加强和改善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情况。

西安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市营商办主任李德文介绍,自2017年以来,西安市经济指标明显提升,“西引力”明显增强、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在8月2日公布的全省上半年营商环境监测考核排名中,西安市位列第一。西安政务服务网建成试运行,“最多跑一次”比例达87%,“网上办”比例达62%。

营商环境的改善,让市场活力显著增强。市场主体显著增长,截至8月6日,新增市场主体26.6万户,占去年全年新增市场主体总量的94%;人才“西引力”持续增强,截至8月6日,迁入落户56.6万人,“孔雀西北飞”之势初显。

但对比国内一线发达城市,像上海、杭州、北京等城市,西安市目前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要素环境、设施环境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4月底,市场研究与民意调查机构零点有数调查显示,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当中,西安市营商环境综合排名位居全国第11位。西安市迫切需要用改革的思路,切实解决营商环境中的突出问题。

西安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天如介绍,上半年西安进出口增速在十五个副省级城市排名第一,出口增速也是第一,进口增速排名第二。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目前西安市已经动员组织超过200家企业在网上完成了注册报名,同时多形式多方位促进参会企业采购成交。

西安市工商局局长陈吉利介绍,一季度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平均为4.8天,二季度压缩到2.7天。今年上半年市场主体新登记增速和累计增速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双双排名第一。

西安市建委副主任贾强介绍,目前,涉及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的市级部门全部进驻市政务中心集中办公,办理环节整合为用地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三个环节,办理的事项由35个精简到17个,简化率达到51%,审批时间由原来的388天左右精简到平均55天左右,减少率达到86%。西安市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审批制度改革实施细则即将正式出台以后,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是30天,政府投资类是50天。

对于西安市营商环境的变化,华商报记者采访一位不愿具名的企业家,他表示,西安市的营商环境确实有了变化,但是相比上海、深圳、北京等城市,西安在依法治理、时效、产权保护、细节落实等方面依然有差距。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内柳新路与柳雪路交汇处(铁一中滨河学校东)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2914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