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57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陕西贫困地区农村居民 人均可支配收入首破5000元大关

发布时间: 2018-08-09 09:27: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46次浏览


今年以来,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推进,贫困地区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根据陕西省调查总队贫困监测结果显示,上半年,全省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消费支出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突破5000元大关。

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350元

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较快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陕西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350元,同比增长10.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3%;陕西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收入水平高出全国贫困地区平均水平642元。

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速快于全省农民平均水平。上半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636元,同比增长9.1%。与全省农村居民收入相比,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全省1.4个百分点。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水平达到全省农村居民平均水平的94.9%,占比较上年提升了1.1个百分点,贫困地区居民收入水平与全省农村平均水平差距进一步缩小。

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水平高于全省贫困地区和扶贫开发重点县。从收入水平看,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573元,收入水平比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农村居民高出250元、比全省贫困地区农村居民高出223元。同时,扶贫开发重点县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全省贫困地区和连片特困地区,工资性收入仍占主体地位。

消费水平快速提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涨幅居首

贫困地区农村居民生活消费水平快速提升,上半年,全省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4522元,同比增长12.4%,居民消费支出增长速度超过了居民收入的增速。从消费结构看,八大类消费呈“七升一降”态势。

随着农村居民生活消费水平的提高,食品烟酒、衣着、居住、医疗保健等基本生活支出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四类支出合计占全部消费支出的70.7%。其中,食品烟酒消费支出1185元,增长12.4%;衣着消费支出297元,增长13%;居住消费支出1079元,增长16.6%;医疗保健支出638元,增长15.8%。

教育文化娱乐人均消费支出445元,涨幅居八大类消费之首,达到21.7%。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296元,增长7.7%;其他用品和服务支出82元,增长6.7%。去年同期曾大幅上涨的交通通信类消费在今年上半年出现回落,人均交通通信消费为502元,同比下降1.9%,是八大类消费中唯一出现负增长的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