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70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受累开发物业盈利放缓,九龙仓上半年内地销售跌36%

发布时间: 2018-08-10 09:45:19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327次浏览


随着房企中期业绩的公布,调控政策对中小房企的影响逐渐显现。

8月9日,九龙仓发出分拆九龙仓置业后的第一份财报。数据显示,受内地楼市调控影响,公司签约销售额跌29%成至102.47亿港元。但在去年中,签约额尚有145.16亿港元。

值得注意是,九龙仓原定下的内地销售目标为220亿元,但上半年的完成情况并不乐观。

102.47亿港元的总销售额中,内地销售额只有人民币72.4亿元,同比下跌了36%。在银行按揭贷款放款速度放慢等因素的影响下,确认入账的销售额减少,未能确认入账的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91.96亿元增加至报告期内的213.31亿元。

在今日举行的中报业绩会上,集团主席吴天海表示,公司受到限价限购等调控政策的困扰,尤其是在一线城市,今年上半年公司的主要销售额来自苏州等二线城市,“公司还在等政策放松。”

花旗也直指,九龙仓表现逊于预期,主要是内地开发物业盈利放缓拖累所致。

此前股东会上,吴天海表示,完成220亿元的內地销售目标较有压力。这种保守审慎的情绪延续至业绩会上,他表示,“不知能否达成220亿元的销售目标,但会尽力完成。”

除了在香港、中国内地投资和开发物业外,九龙仓还运营酒店和物流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1月份,九龙仓旗下的九龙仓置业正式分拆,独立上市。九龙仓置业将以香港投资物业为主,资产包组合里包括海港城、时代广场、荷里活广场等六项位于香港的投资物业。

为客观呈现,今年九龙仓中报要和撇除九龙仓置业后的2017年的财务数据作比较。

今年上半年,九龙仓集团总收入上升4%至78.23亿港元,其中投资物业增加27%而开发物业仅增加4%;利润方面,增加84%至27.68亿港元,其中投资物业增加21%,开发物业增加123%。

但主要由现代货箱码头和香港空运货站组成的物流业务,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分布收入减少8%至12.56亿港元,利润减少30%至2.47亿港元。

即使调控政策困住开发商,不过九龙仓一直重视内地市场,多年来投资规模和信心均在港商前列。今年上半年,九龙仓在广州、苏州、杭州、佛山等城市买入十宗,总代价为140亿元,截止至6月底,土地储备为380万平方米,同比多出40万平方米。

九龙仓表示,将奉行审慎的土地采购政策,聚焦于一二线城市,获取优质土地拥有更好的回报。

把香港的投资性物业分拆出去后,以开发为主的九龙仓盈利模式类似内地传统的地产开发商,这也意味着,九龙仓失去稳定的现金流基础,也难具备对抗行业周期的能力。

按里昂此前观点,分拆九龙仓置业後,九龙仓集团无疑是将高风险鸡蛋放入同一篮子,内地的发展物业和香港楼市走势均属未知,资产净值需要更大的折让去反映。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内柳新路与柳雪路交汇处(铁一中滨河学校东)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2914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