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90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小区建充电车棚 业主和物业公司“掐架”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10:25

来源: 西安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90次浏览


为防范电动车停放混乱以及充电诱发火灾事故,去年12月底,公安部发布了《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就电动车集中停放和充电安全管理等问题明确了责任,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我市不少小区都对此进行了集中管理,然而昆明时光小区最近因为电动车充电车棚建设的选址问题,业主与物业公司发生了分歧,引发一场风波。

小区建充电车棚遭业主阻拦

“当初买房的时候开发商承诺小区实行人车分流,所有的车辆均停放在地下车库内,电动车的充电也在地下车库内进行,可是现在却说要在小区内的空地上重新建一个车棚,用于停放电动车和自行车,并且还要在此建集中充电的设备。”小区业主陈女士说,上个月下旬时,小区物业公司突然在小区DK2区域1号楼南侧的空地上开始施工,由于一些业主对此持反对态度,与物业公司发生了冲突,最后业主将已经建了一半的车棚推倒了。

小区业主王先生说,自从小区里开始在地面上新建车棚以来,业主与物业公司的关系就变得紧张起来。已经开建的车棚被业主推倒后,车棚的建设却没有因此停止,物业公司为了防止业主阻挡施工,专门派了保安在现场看守,一场关于车棚“建与不建”的争论就开始了。

业主:车棚选址存安全隐患

昨日,记者来到昆明时光小区DK2区域,在要建车棚的空地上记者看到,几辆轿车、三轮车和电动车无序地停放着,还有一些水泥袋、钢材和被撬起的草坪砖也零散堆放着。居民胡先生指着场地右侧的一个天然气调压箱说:“这是小区的天然气总阀,物业公司要在这里建的车棚不仅是停放电动车这么简单,还要在这里建充电桩,建成后小区的电动车都得要在这里充电,这样的设备建在居民楼跟前本身就存在火灾隐患,甚至威胁整个小区的安全。”

采访中,记者发现小区里与胡先生有同样担忧的住户不在少数。业主王先生说,当初业主推倒已经建了一半的车棚也是为了确保小区安全不得已而为之的。“几次和物业公司沟通后,现在车棚建设只是暂时停工。”王先生说,物业公司的态度仍旧是“非建不可”,这样的做法让大家很难接受。

物业公司:可重新征询业主意愿

为此,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负责人不在,对此事有疑问可以看看物业公司在小区里贴出的《通知》。

随后,记者在该小区的公示栏中看到了这份《通知》。《通知》称,因国家政策及法规未强制要求规划建设自行车棚,所以小区前期没有规划车棚。后为响应国家新的政策法规,保证业主生命财产安全,物业管理处在今年4月做了是否建设车棚的业主调查,并在有过半的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建设车棚。车棚不能建在地下室,是因为地下室一旦发生火灾,有毒气体不能及时扩散,将严重威胁业主生命财产安全。经多方调研后,物业公司决定自行出资在1号楼附近的空地处,建立一个带有电动车充电功能的车棚。

关于业主对安全方面的疑虑,《通知》称,天然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实际查看过,并指出做到调压箱周围保留出足够的修检区域,管线上没有建筑物是可以建设车棚的,同时,此举也有消防部门的许可。物业公司还承诺,车棚建设后会安装智能充电设备,同时会派专人24值守,并配备足够灭火消防器材,以确保安全。另外,《通知》上也称,业主可以自发组织调查,若小区内有超过一半的业主不同意车棚的建设,物业公司将不在此处继续施工。

万和郡

在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安市泾河新城正阳大道88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1775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