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231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7月西安CPI指数1.6% 涨幅居全国25位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54:05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14次浏览


全国各省、市、区7月CPI相继出炉,作为全国第9个国家中心城市,连续6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西安,7月份,在食品烟酒、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走高的带动下,CPI环比指数结束上两个月的连续下降态势,上涨0.5%;CPI同比指数上涨1.6%,涨幅居全国36个大中城市第25位。

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飘红

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调查显示,7月份,西安居民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全面飘红”,翘尾和新涨价因素共同推高CPI。而CPI环比由负转正,7月份,西安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七升一降”。

主要食品类价格涨多跌少,受7月前期降雨和后期高温天气影响,部分鲜菜,尤其是叶菜类价格大幅上涨。居民菜篮子中,菠菜价格涨幅接近八成,油麦菜的价格涨幅接近四成。平菇、西红柿、韭菜、油菜、莲藕、黄瓜、蒜、青椒价格涨幅也在12.7%-32.6%之间。相比之下,芹菜和茄子价格由于上市量增加,价格降幅明显。

猪肉价格结束连降时令瓜果价亲民

随着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居民餐桌上肉蛋、水果等品种不可或缺。记者连日走访大型超市、蔬菜市场等地发现,进入8月份以来,猪肉、鸡蛋价格小幅走高。鸡蛋价格每斤售价4.60-4.70元。与此同时,随着季节的变化,葡萄、西瓜等时令瓜果大量上市,价格较为“亲民”。受近期生猪价格持续上升影响,西安市场猪肉价格结束自今年2月以来连续5个月的下降趋势,调查显示,7月份价格环比上涨4.2%。其中,猪后腿肉价格由上月均价每斤10.53元,涨至每斤11.13元,上涨0.60元。由于市场供应充足、需求稳定,鸡蛋环比下降0.6%。鲜果价格有所回落,环比下降3.3%。其中葡萄和西瓜价格降幅较大。另外,水产品价格小幅上涨。

7月份西安CPI涨幅居全国第25位

7月份,西安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指数为1.6%,比全国低0.5个百分点,且低于36个大中城市和全省平均水平。7月份,按全国36个大中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从高到低排序,西安居25位,位次较上月前移二位。居前3位的是沈阳市、哈尔滨市、乌鲁木齐市;居后3位的是上海市、拉萨市、福州市。

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西安居第13位,位次与上月持平。居前3位的是沈阳市、哈尔滨市、大连市;居后3位的是西安市、成都市、武汉市。

在全国九大中心城市中,西安居第6位,位次与上月持平,居第1位的是北京市,居第9位的是上海市。

天泉湾

在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 高陵区鹿苑大道延伸段东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1521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song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