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82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延安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622个村子完成清产核资

发布时间: 2018-08-16 09:28:40

来源: 华商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08次浏览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对完善农村治理、保障农民权益、探索形成农村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具有重大意义。8月15日,在由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延安市农业局就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摸清家底 全市622个村子完成清产核资

新闻发布会上,延安市农业局副局长、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刚介绍,2017年7月,延安制定出台了《延安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成立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同时召开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对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及“三变”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

清产核资摸清家底,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第一场硬仗。目前,各县区正按照市上统一部署,全面推进清产核资各项工作。截至7月底,全市已完成清产核资的村数达到622个。

为率先探索路径、积累改革经验,2017年,延安市上确定宝塔、吴起两县为全市产权制度改革重点县区,同时确定了30个市级产改试点村、57个市级“三变”试点村、110个省级“千村试点”行动试点村,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创新,为全市全面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垫定基础。通过不断地探索,各试点任务进展顺利,现已全部完成清产核资工作,71个村完成股权量化,32个村成立经济合作社,28个村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

土地资本入股合作社有分红 农民还能打工再赚钱

在“三变”改革中,也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取得了预期成果。如安塞区南沟村按照“党支部+企业+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4年的4653元提高到13148元,增长了2.83倍。宝塔区佛道坪村采取“公司+合作社”的运营模式,盘活集体经营性资产,建立合作社发展乡镇旅游产业,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15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500元。

安塞区高桥镇南沟村村民高翔告诉记者,以前种植的都是一些农作物,靠天吃饭,一年也没有多大收益。“自从南沟村开发以后,我将20亩土地入股,我还在这里打工,一年能收入2万多,比种地强多了。现在生活一年比一年好了,收入一年比一年多了。” 高翔说。

刘刚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总结推广形成的典型经验,鼓励县区根据农村资源禀赋、区位特点、产业优势,通过土地流转、资产盘活、混合经营、劳务创收、光伏收益等多种途径,积极探索多元化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8500元/㎡

楼盘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汉大道蓝光长岛国际社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3396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