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10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打好“四改两拆”攻坚战 铁腕治违“零容忍”

发布时间: 2018-08-20 09:41:17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501次浏览


8月18日下午,位于铁路北环线的西安国际港务区新合街道肖闫村,在4台挖掘机、2台洒水车和1台雾炮车的联合作业下,一处由养殖场违法改建而成的二灰石加工厂被依法拆除,附近村民拍手称赞:“拆除违建,家门口的粉尘污染消失了,让人放心多了。”这只是今年8月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不断加大违建管控拆除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建违法行为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落实西安市第八期“追赶超越”擂台赛关于打好“四改两拆”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实现在2020年末达到违法建设存量为零的目标,国际港务区挂图作战、网格化管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攻坚克难,吹响了打赢“四改两拆”攻坚战的“集结号”。

联合执法 10天依法拆违4.3万平方米

8月18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辖区街道及相关部门,开展了一场“四改两拆”清理拆除联合执法行动。由管委会主要领导现场指挥督战,对区内两处2.7万余平方米连片违法建设依法拆除。

除了肖闫村的二灰石加工厂外,在规划中的地铁14号沿线的新筑街道新寺村四组,4台挖掘机在3台洒水车的喷淋作业下,对一处占地1.2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据了解,该违建是当地村民李某利用晚上和周末突击搭建,用于仓库厂房出租。新筑街道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该处建设既没有土地手续,又不符合规划要求,要求立即停止建设并自行拆除,在网格员的反复督促下,李某开始自行拆除,为震慑土地违法和突击建设行为,同时加快拆除进度,此次联合执法对这处违法建设依法进行拆除。

8月9日至18日,10天的时间,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已有超过4.3万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在拆除作业完成后,国际港务区第一时间对拆除现场进行垃圾清理、绿网覆盖,尽快恢复土地原貌,确保拆除、整治工作同步有序推进。

挂图作战 多措并举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整治力度,确保按要求、按时限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西安国际港务区积极创新、多措并举,切实发挥治违机构“作战指挥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制定了违法建设拆除年度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

西安国际港务区今年已认定拆除类违法建设任务为11.77 万平方米。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截至7月底已拆除认定类违法建设10处,面积8.07万平方米,完成率为68.6%。已拆除未认定类违法建设49处,面积2.3万余平方米。全区整改处罚类违法建设任务为0.7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整改处罚任务。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还将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动态报道,通过全方位、立体化、高密度的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按照“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的要求,明确责任人,明确台账,倒排工期,严格落实对账销号制度,做到违法建设点位清,拆除整改结果明。进一步加大园区的巡查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做到及时巡查、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充分发挥属地街办、社区、物业对违法建设举报制度,跑出治理违建的“追赶超越”加速度。

对标G20 为全运会提供品质环境保障

根据《西安国际港务区“四改两拆”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西安国际港务区将在2020年末,达到违法建设存量为零的目标。

为了推进“零违建”目标的顺利达成,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西安市第八期“追赶超越”擂台赛关于打好“四改两拆”攻坚战的工作要求,积极对照杭州G20标准,持续采取挂图作战、网格化管理的模式,组织人员以西安奥体中心项目为中心,开展辐射式排查整治,走访摸排,消存量,控增量。同时加大违建管控拆除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建违法行为,加大拆违治违工作力度,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违建歼灭战,达到“优化城市空间、盘活土地资源,完善城市功能、促进产业升级,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目的。为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运会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助力品质西安建设。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500元/㎡

楼盘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与神禾二路十字往东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4026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