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18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万科祝九胜:租赁市场容量很大,资本介入行业占比非常低

发布时间: 2018-08-22 10:02:46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业界访谈

200次浏览


万科21日在深圳举行2018年上半年业绩推介会。万科总裁祝九胜在布会上表示,租赁行业的空间依然还有,容量依然很大,城镇化的进展依然没有完成,租赁市场才刚开始,机构化介入时机才刚刚到来。

万科董秘朱旭称,万科上市26年以来每年都盈利,是A股上市公司中持续盈利年限最长的,权益净利润复合增长率约31%;持续现金分红年限最长,累计分红455.5亿元。

此前万科A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046.6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营业收入1059.7亿元,同比增长51.8%,净利润135.2亿元,同比增长34.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2亿元,同比增长24.9%,毛利率为27.3%。

租赁市场容量很大 资本介入行业占比非常低

祝九胜在布会上回应“如何看待租赁行业未来”时称,租赁行业的空间依然还有,容量依然很大,城镇化的进展依然没有完成,租赁市场才刚开始,机构化介入时机才刚刚到来。最近一两年一些资本和机构介入这一项业务,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业务占比还是非常低的。机构在里面的占比非常低,考察机构在城市里面,租赁住宅介入程度,一般都会有渗透力指标。从我们的观察来看,中国最高的城市机构渗透率达到5%,一般的城市2%都不到。所以机构在这里面,至少目前这个阶段取得作用非常有限。我们万科把租赁住宅作为我们自己的集团核心业务。

对于租赁住宅,万科可以有三个定位。第一个是不忘初心,为新进城市的年轻人能够融入城市,提供一个居住解决方案;第二个定位是响应号召,整个社会有这一种需求。从政府,坊间来说把这个租售并举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一个新的要求,万科会响应;第三个定位是积极探索。机构介入到租赁市场,这确实还是一个相对新鲜事情。对于万科自己来说、首先坚持这个方向是一个正确的方式,是主航道。找到适当方式,正确的方式,再培养这一个方面能力,这都是一个过程,这当中肯定有一些遗憾,有一些不足。

在回应“如何看待密集的政策调控”时称,他表示,做任何生意、任何企业,都有很大的压力,我个人时时刻刻感到这个压力。国家针对重点城市的调控措施,已经出了效果,作为行业的参与者,自己赞同这些方式,毕竟这些措施对整个行业的长期发展,建立长效机制,都是很有好处的,我们也不断的在调试自己,适应新的政策,新的要求。

上市以来权益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31%

朱旭称,自2016年开始,万科连续三年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名单,今年排名是332。同时,万科上市以来每年都盈利,是持续盈利时间最长的A股上市公司,权益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年化达到31%;也是持续现金分红年限最长的A股上市公司,累计分红达到455.5亿元,远远超过万科在股权市场融资金额194亿元。

资产和负债方面,上半年总资产达到13451.5亿元,增长15.43%,净资产达到了1348.9亿元,增长1.67。截至2018年上半年,万科有息负债为2269亿元,总的有息负债有很多部分是预收客户的购房款,去除这个部分以后,负债占万科总资产的比例是46.3%,比年初下降了2.7个百分点,截止2018年6月底有息负债比例是32.7%,处在行业比较低的稳健的水平。

销售方面,一线城市销售金额占比逐步下降,2016年上半年一些城市销售可以占总销售额26%,2018年上半年时就是18%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500元/㎡

楼盘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大道与神禾二路十字往东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4026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