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19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中报季|投资性物业租金收入增加62.8% ,龙湖商业开始发力

发布时间: 2018-08-22 10:14:37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333次浏览


完成更名后的龙湖集团(0960.HK,下称“龙湖”),除住宅外投资性物业也开始发力。

龙湖集团8月21日发布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4.8%至971.0亿元,营业额同比增长45.9%至271.2亿元。

其中,销售总建筑面积629.1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5.7%。销售单价15,435元/平方米,较上年同期降0.8%。

环渤海、长三角、西部、华南及华中片区合同销售额分别为305.5亿元、279.4亿元、246.5亿元、113.4亿元、26.2亿元,分别占该集团合同销售额的31.4%、28.8%、25.4%、11.7%及2.7%。

利润表现看,龙湖中期归属于股东的溢利为54.3亿元,减除少数股东权益、评估增值等影响后的核心溢利同比增长31.4%至37.3亿元。

毛利同比增长48.2%至100.7亿元,毛利率为37.1%,核心权益后净利润率为13.8%。

从数据看,龙湖的销售增幅较为缓慢,利润则继续保持不错的表现。

“从今年来看,我们的供货够了,2000亿这是没有任何悬念的,大量的推盘会在下半年,主要是拿预售证比较难。”龙湖CEO邵明晓在业绩会上说。

目前,龙湖的四大主航道分别是住宅、商业、长租公寓、智慧服务,从目前的趋势看,通过多年发展,龙湖商业开始为集团贡献收入。

根据中报,龙湖物业投资业务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62.8%。其中,商场、长租公寓、其他收入的占比分别为90.7%、7.5%和1.8%。

截至2018年6月30日,龙湖集团已开业商场的建筑面积为258万平方米(含车位总建筑面积为337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为97.0%;已开业长租公寓整体出租率为76.2%,其中,开业超过六个月的项目平均出租率为90.1%。

最近几年,龙湖一直在商业地产领域跑马圈地,希望获得稳定的资金回报。根据龙湖规划,计划在2020年l累计开业商场50座,租金收入60亿,商场主要集中布局在一二线城市。以上海为例,上海龙湖目前已有6个商业项目。

“我们平均每年把住宅回款的10%用于投资性物业。”邵明晓说。

从中报数据看,商业的贡献慢慢增加,按照推算,未来将成为龙湖的重要业务中贡献之一。

从土地端看,龙湖正在不断进入更多城市。截至今年上半年,龙湖集团的土地储备合计6363万平方米,权益面积为4552万平方米。土地储备的平均成本为每平方米5142元。期内新增收购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为1298万平方米,权益面积为898万平方米,平均权益收购成本为每平方米4849元。

从项目数量看,龙湖获取42幅土地,拓展南昌、南通、郑州、石家庄、贵阳5个新城市。

邵明晓表示,未来龙湖将保持住宅规模TOP10,商业规模TOP3水平。

负债方面,龙湖继续保持平稳水平。于2018年上半年末,龙湖集团净负债率为54.6%,在手现金为421.3亿元。

目前,龙湖综合借贷总额为1079.3亿元,平均借贷成本为年利率4.5%;平均贷款年限5.82年。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红旗路与御井路十字向北500米世茂璀璨倾城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839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