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88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西安高新区全方位打造大西安最干净城区

发布时间: 2018-08-30 09:43:47

来源: 西安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69次浏览


“大干一二三,建好首善区,着力打造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之城、幸福之城。”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在“八大攻坚行动全面展开”的指引下,在“干就干最好、干就争第一”的追赶超越新形势下,全面启动实施“三年清洁攻坚行动”,要以抓重点、攻难点、营亮点的工作思路,全面对标深圳南山区,牢牢把握关键环节,为大西安都市圈打造高品质、宜居宜业的“最干净城区”。

精准治理 打造“智慧管理平台”

走进高新区城市运行监督指挥中心大厅,LED屏幕上,全区多个出土工地及重点区域的实时监控一目了然。针对区域内城市环境秩序存在的突出问题,高新区充分利用智能化管理平台,形成了从问题末梢到云端的“一链式”处理机制。

“利用手机App,我们的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随时可以将看到的市政设施损坏、自行车乱停乱放、违法‘野广告’等问题拍摄并上传指挥中心,由中心平台对问题进行统一分类,反馈至网格长处理,并实时追踪处理结果。”邵军锋表示,未来,运用这一“终端+云端”管理平台,参与高新区城市治理的人群,将由专业执法队员扩展至大学生、热心志愿者,乃至每一位普通群众。“只要有手机,就可以通过我们的App拍摄并上报城市管理问题,我们对问题采纳并处理后,还会对上报者予以相应的奖励。让老百姓的口碑和群众的广泛参与,为打造‘最干净城区’贡献力量。”

毋庸置疑,未来三年,致力于实施“三年清洁攻坚行动”的高新区,将持续用精细、精致的“绣花功夫”管理城市,在打造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之城、幸福之城的道路上,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向市民呈现出宜居宜业的“最干净城区”和全新的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为全面提高西安的城市环境和城市品位贡献“高新特色”和“高新经验”。

智能管理 全面助推“厕所革命”

走上被誉为“最美樱花大道”的高新二路,在如霞似锦的烂漫樱花丛中,有一座环境优美、装饰极具田园风格的公共厕所十分“抢镜”——在厕所的门前、墙壁上处处可见鲜花绿植;走进厕所内部,明镜、暖灯、一尘不染的洗手台和明亮干净的厕所间,清新的气味,令人十分惬意;第三卫生间、母婴尿布台、饮水机、可以扫码免费试用的纸巾,无处不体现出设计者的贴心和以人为本;而具备无障碍设施和冲洗功能马桶的残疾人卫生间,则为残疾人、老年人或有特殊要求的病人提供最大限度的方便,让他们真正能够“无障碍出行”……更令人赞叹的是,在如今的西安高新区,类似这样的“多功能”公共厕所,并非只有高新二路一家。

根据《西安市城镇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方案(2018—2020年)》,高新区在保证高品质公厕建设及改造任务完成的前提下,将持续打造重要节点的公厕景观艺术,以体现高新区的科技感、时尚感、都市感。计划在2018年完成建成区重点道路公厕智能化提升;2019年建成区公厕智能化管理全覆盖;2020年核心城区公厕智能化100%覆盖。着力加强公厕智能监管,提高公厕管理和服务水平,结合高新区特质,向高效低能耗的智能公厕方向提升,对公厕实行智能管理,通过物联网实时监测公厕运行状况(电子巡检、开放时间、设备使用状况、现场卫生、人流量、异味浓度、如厕指引等)。目前高新区已建成公厕203座,均为二类公厕,2018年将采用智能化管理手段,实现韦斗路以北96座公厕智能化监管试点,同时通过大数据综合分析加强高效化、精准化管理提升,力争达到公厕卫生的“四净三无、两通一明”。

精细作业 提升保洁员“幸福感”

“为了落实创建‘最净高新,最净道路’的要求,我们全面推进环卫保洁路段时间级、网格级、事件级、路段区域等维度综合管理,以智能化、机械化、深度化、一体化的保洁作业,弥补当前保洁人员不足的短板。”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邵军锋告诉记者,高新区不断加强保洁作业的机械化和专业化,目前已基本实现建成区主干道机械清扫率100%,并计划在2020年实现托管街镇主干道机械化100%覆盖。

“除了持续探索保洁智能监管,建立保洁巡检体系及远程智能监管体系,进行规范化管理之外,保洁员日常工作的辛苦也被我们时刻记挂在心上。”邵军锋说,为此,高新区在多个路段设置保洁员休息驿站和爱心驿站,发动全社会力量关爱保洁员和户外工作群体。“在‘爱心驿站’设置冰柜、烧水壶,夏天提供冷饮,冬天提供热水和补充能量的简餐,用爱心温暖保洁员和室外工作者,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同时也鼓励全民亲身参与到建设‘最干净城区’的工作中来。”

循环利用 弥补垃圾处理“短板”

“垃圾分类循环利用,一直是城市治理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邵军锋对记者介绍道,高新区作为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区域,把全面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纳入“八大攻坚战行动”,计划到2018年实现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75%覆盖,居民社区的40%覆盖,2020年达到区域垃圾分类全覆盖。

“我们根据‘源头充分减量,运输分流分类,末端资源利用’的垃圾治理思路,有效推动生活垃圾由源头到末端的全过程处理。”从辖区内的学校、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入手,逐渐推行社会化分类,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的全民参与渠道。

除此之外,高新区还提早规划设计,2018年完成2个垃圾压缩站设备提升,1个垃圾压缩站设计及选址;2019年建设1个垃圾压缩站,1个固废循环产业园设计及选址;2020年完成固废循环产业园1中心5厂区建设(含科教展示中心;二次分拣厂;餐厨垃圾处理厂;大件垃圾处理厂;建筑垃圾处理厂、绿化垃圾处理厂等)。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内柳新路与柳雪路交汇处(铁一中滨河学校东)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2914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zh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