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拼团购房107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延安:骗提骗贷公积金者5年内取消提取住房公积金资格

发布时间: 2018-09-05 10:30:03

来源: 延安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分类: 行业动态

404次浏览


今天,从 延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延安市将严厉防范和打击骗提骗贷公积金行为,骗提骗贷公积金者5年内取消提取住房公积金资格。具体信息如下:

各县区管理部、中心各科、项目处、业务大厅:

为切实加强我市住房公积金使用管理,有效防范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保障广大缴存职工合法权益,打击骗提骗贷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公安部等四部门《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现就严肃查处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行为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缴存职工应按规定条件并提供合法资料办理提取和贷款

住房公积金所有权是具有限制性的所有权,缴存职工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必须符合法定条件和用途方可办理。缴存职工应自觉遵守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提供真实有效的资料,合法依规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利用虚假资料办理提取和贷款业务,将会损害自身权益,严重的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使用伪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印章等行为,都涉嫌违法,将承担法律责任。

二、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行为的认定

(一)下列行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属于骗提行为:

1.利用虚假身份信息、婚姻状况证明、家庭成员和亲属关系证明等身份关系的;

2.利用虚假购房合同、借款合同、认购协议等合同资料的;

3.利用虚假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等权属证书的;

4.利用虚假购房发票、契税发票等票据的;

5.利用虚假自建房审批材料、银行还贷明细证明、危房鉴定书、医院疾病诊断证明、重大灾祸证明等证明材料的;

6.虚构婚姻关系、房产信息(无房假租、虚假装修)、贷款信息、离职事实等提取条件的;

7.提供其它虚假资料的。

(二)下列行为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属于骗贷行为:

1.虚构婚姻信息,利用虚假婚姻证明材料的;

2.虚构房产信息,利用虚假的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购房合同和票据的;

3.利用虚假或估价虚高的评估报告的;

4.利用虚假的工资收入证明的;

5.利用虚假的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的;

6.利用虚假征信报告材料的;

7.虚构其他贷款条件或利用其它虚假资料的;

8.自主缴存人员贷后停缴或降低缴存标准的。

三、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行为的处理

(一)骗提骗贷行为未造成资金提取或者贷款发放后果的处理:

通过虚假资料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如属于尚未形成违法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事实,或者属于贷款审查阶段,办理柜台一经发现,将没收其提交的所有虚假材料,并在市中心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标注,取消其3年内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资格。

(二)骗提骗贷行为已造成资金提取或者贷款发放后果的处理:

经业务复核或审计稽核检查,发现已经利用虚假材料违法违规提取了住房公积金,或者利用虚假资料已经办妥住房贷款手续获得贷款资金的,经市中心调查核实违法违规事实后列入失信名单,在中心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失信标注,并采取以下措施:

1.责令当事人限期将已骗提的住房公积金全额退回至原账户内,或者限期将已骗贷的资金本息全额归还。拒不退回或归还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取消骗提行为人5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离退休提取、死亡提取等销户提取除外)资格;

3.取消骗提行为人5年内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永久取消骗贷行为人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格;

4.在中心门户网站对外公布;

5.将相关信息上传人民银行征信部门,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6.将相关骗提骗贷行为情况通报当事人工作单位。

四、市中心系统工作人员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内外勾结,协助缴存职工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的,一经查实,按相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五、对提供虚假材料,协助缴存职工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市中心依法通过门户网站对外公布。

对单位和个人涉嫌伪造公章、证件、合同、发票等材料造成职工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的,市中心一律将违法事实通报其工作单位并上报市纪检部门,并建议依法依纪追究所在单位直接责任人员或相关负责人责任;对伪造材料协助职工进行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的中介人员,市中心将向公安机关移送,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六、缴存职工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市中心将申报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七、市中心从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代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请广大缴存职工不要轻信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的鼓动宣传,避免个人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安市高陵区泾惠十四路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991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awa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